字号:

四川简阳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四川简阳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2020年02月08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川简阳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晋先生与医护人员合影。 胡波 摄

  (抗击新冠肺炎)四川简阳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中新网成都2月8日电(吴平华 李太辉)2月8日是传统的元宵佳节,上午11点30分,成都简阳市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晋先生,经过成都简阳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12天的精心治疗后成功康复出院。

  老家是成都简阳的晋先生在武汉工作,1月24日自驾车从武汉返回,26日回到简阳家中后,出现咳嗽、发烧,住进简阳市人民医院感染科,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这也是简阳市出现的首例新冠肺炎患者。

晋先生出院时向医护人员鞠躬感谢。 胡波 摄
晋先生出院时向医护人员鞠躬感谢。 胡波 摄

  出院时晋先生向精心救治他的医护人员深深的鞠了一躬,并亲手写了一封感谢信贴在病房墙上。他在感谢信中表示,在住院的这10多天里,感受到了医护人员的不容易,大家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全身湿透呼吸都很困难,可还是无怨无悔,始终带着笑容照顾患者。

  “得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并不是大家想象的那么可怕,其实就象一场重感冒,只要保持好心态,积极配合医护人员治疗才会康复得更快。”晋先生说,同时提醒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响应政府号召配合疫情防控。“只要同心协力,武汉都能胜利,我们四川也一定能胜利!”他举起拳头坚定的说。(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