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华龙两江评:今年元宵我们不约,只为以后更好相聚

华龙两江评:今年元宵我们不约,只为以后更好相聚

2020年02月08日 16:16 来源:华龙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宝马雕车香满路。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蛾儿雪柳黄金缕。笑语盈盈暗香去。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灯火阑珊、人气闹腾,元宵节作为中国春节年俗中的最后节令,在民宿生活中具有不同寻常的意义。吃汤圆、看花灯、猜灯谜,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元宵节被赋予了阖家团圆、欢乐喜庆等众多丰富内涵。

  2020年元宵节即将到来。在这个本该属于家庭团圆、阖家欢庆的节日,不少人奋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前线。“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他们当中,有的是爷爷、奶奶,有的是丈夫、妻子,有的是儿子、女儿……当全力打赢疫战的集结号令响起,他们将怀里的孩子轻轻放下,他们背着父母悄悄拭去眼角的泪水,他们和至亲爱人拥抱作别,他们放弃了春节、放弃了团聚,义无反顾向疫情防控一线挺进,出发、出发!

  “金戈铁马闻征鼓,只争朝夕启新程。”2020年元宵节,我们说好不聚;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社区干部紧张细致抓紧排查,保障物资企业开足马力加工生产……说好不聚,我们因为要等待亲人凯旋,我们要为他们鼓劲加油。2020年元宵节,我们相互不约;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相互不约,为的就是尽量不扎堆、不聚会,决不给前线奋战的亲人添乱,共同筑牢全民战“疫”坚固长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020年元宵节我们需要做好有效隔离;但是,隔离并不等于割裂,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们更加从容镇定、更加紧密团结地站在一起。因为疫情的缘故,举办了30多年的央视元宵晚会,将暂时取消现场观众的设置,确保防疫工作严密到位。虽然各自“家里蹲”相互隔离,但可以微信语音侬侬细语、视频相望笑靥如花,相伴相守见字如面,千里亲情一线连牵。

  2020年元宵节,我们说好不约不聚。我们不约不聚,就是今年元宵节最好见面礼;“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我们宅在家里做好隔离,就是在为国家作贡献、就是最低成本的保家卫国。伟大中国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血脉在我们身上流淌。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今年元宵节不约不聚,让我们用自身行动关爱个人和他人健康,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待到春暖花开疫情散去、至爱亲人凯旋归来,相伴千家万户更好地欢聚、更美地团圆!

  文/风铃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