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停业整顿野生动物市场及经营户3700余家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停业整顿野生动物市场及经营户3700余家

2020年02月08日 1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停业整顿野生动物市场及经营户3700余家

  中新社北京2月8日电 (记者 李亚南)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野生动物的违规交易监管工作,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执法稽查局局长杨红灿8日在北京指出,在疫情防控期间,全面禁止野生动物交易活动,已停业整顿市场及经营户3700余家。

  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当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中维护市场秩序等相关情况。

  新冠肺炎疫情被认为很可能源于野生动物,对于野生动物的违规交易监管情况,杨红灿在发布会上表示,1月21日,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联合下发文件,要求各地加强对农(集)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电商平台等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野生动物的违规交易。1月26日,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需要,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发布了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加大管控力度,在疫情防控期间,全面禁止野生动物交易活动。

  他介绍说,2月1日、2日,市场监管总局召集中央网信办、公安部等有关部委在全国部署开展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专项执法行动,进一步从源头上防范疫情,控制重大公共卫生风险。

  杨红灿称,从1月21日到2月6日,全国市场监管部门共检查经营场所149.8万个次,监测电商平台、网站49.1万个次,停业整顿市场及经营户3700余家,督促下架、删除、屏蔽信息7.7万条。联合林草、农业等部门风控隔离饲养繁育场所16000余个。

  据介绍,与此同时,一批案件也被查办。1月26日,重庆市秀山县市场监管局联合森林公安部门,查获一批非法交易的野生动物,包括蛇55条,竹鼠7只等。1月27日,吉林省吉林市昌邑区市场监管分局根据12315热线举报,查获非法交易的国家二级动物苏卡达陆龟和壁虎。

  杨红灿称,2月7日,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农业农村部、海关总署、国家林草局联合下发关于联合开展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下一步,市场监管总局将指导各地市场监管部门严格落实该通知,强化执法联动,突出案件查办,严厉打击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违规交易行为。(完)

【编辑:李雨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