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公安部:疫情发生以来共查处各类扰乱医疗救治秩序案件186起

公安部:疫情发生以来共查处各类扰乱医疗救治秩序案件186起

2020年02月08日 2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公安部:疫情发生以来共查处各类扰乱医疗救治秩序案件186起

  中新网北京2月8日电 (记者 张子扬)记者8日从公安部获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截至目前,各地警方日均投入警力13万余人次加强医院安全保卫和秩序维护工作,协助劝阻、隔离、查找确诊、疑似患者及密切接触人员,共排查化解矛盾纠纷9593起,排查医疗机构治安隐患8848处,查处各类扰乱医疗救治秩序案件186起,查处违法人员196人。

  记者注意到,7日,公安部会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医务人员安全维护良好医疗秩序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维护正常医疗秩序、保障医务人员安全是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重要保障。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严密防范疫情防控期间的各类涉医违法犯罪行为,对侵犯医务人员人身安全、扰乱正常医疗秩序的行为予以严肃查处、严厉打击,为医务人员和广大患者创造良好诊疗环境,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通知》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巩固多部门联动的分工协作机制,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医疗卫生机构要主动加强同公安机关的工作沟通,制定完善疫情防控期间应急工作预案,建立健全信息通报、共享、处置和反馈机制。公安机关应当进一步加强与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的沟通协调,积极配合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在办案过程中提出的补充、核实证据等意见建议。人民法院在审判过程中发现医疗卫生机构存在安全保卫机制不健全等问题的,应当及时提出司法建议。在案事件处置过程中,各有关部门应当主动与宣传部门加强沟通,依法及时发布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