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东南网评:紧紧依靠人民,凝聚战胜疫情的中国力量

东南网评:紧紧依靠人民,凝聚战胜疫情的中国力量

2020年02月13日 17:51 来源:东南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地评线】东南网评:紧紧依靠人民,凝聚战胜疫情的中国力量

  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再接再厉、英勇斗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从1998年洪灾,到2003年非典,再到2008年汶川大地震,依靠人民群众的磅礴力量,我们战胜了一次又一次挑战。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返程防控局势严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凝聚战胜疫情的中国力量。

  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没有战胜不了的艰难险阻。疫情防控是一场全民行动,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斗争形势,将人民群众的所需所求作为努力的目标,以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全力救治患者、保障物资供给、强化返程防控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疫情防控的实际成效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与获得感,构筑起返程路上的坚强堡垒。

  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没有克服不了的惊涛骇浪。“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集中群众力量办大事,是阻击疫情的“长效疫苗”。返程高峰已经到来,各部门要共同发力,有的放矢地拿出更科学、更精准的措施,鼓励民众错峰复工、分散就坐,在火车站、机场等公共场合积极寻求群众配合检测,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形成共同抵御疫情的中国力量。

  人民群众是抗击疫情的最广泛基础。在举国上下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14亿中华儿女再次展现了戮力同心的强大力量。许多医护人员、建筑工人、铁路职工主动请缨,放弃春节假期,纷纷写下“请战书”,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不计报酬、不论生死,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为我们扛起了希望。

  国家之本,在于人民。当前,返程复工面临更大的防控压力,越是疫情严峻,广大党员干部越应该同心同德、共克时艰,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持全国一盘棋,胜利的春天必将会到来。(李喆)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