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国家卫健委:除湖北以外,其他省份新增确诊病例实现十连降

国家卫健委:除湖北以外,其他省份新增确诊病例实现十连降

2020年02月15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15日电 国家卫生健康委疫情应对处置工作专家组组长梁万年今日表示,从全国情况来看,目前除湖北以外,全国其他省份的新增确诊病例数从2月3日的800多例近900例,下降到2月13日的300例以下,实现了“十连降”。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在湖北武汉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湖北省委常委王贺胜等介绍在湖北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情况并答记者问。

2月9日晚,武汉雷神山医院接收了第二批新冠肺炎患者,总入住患者达80余人。雷神山医院位于武汉江夏区黄家湖畔,是武汉新建的第二座集中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专门医院,由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接管,于8日正式启用。图为医护人员为患者鼓劲加油。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高翔 摄
资料图:2月9日晚,武汉雷神山医院接收了第二批新冠肺炎患者,总入住患者达80余人。图为医护人员为患者鼓劲加油。 中新社发 高翔 摄

  梁万年在发布会上介绍,山西、内蒙、吉林、西藏、甘肃、青海、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8个地区新增确诊病例数已经连续三天少于5例,这是一个比较好的迹象。对于武汉市而言,从发病时间看,1月23日到2月1日,每日新发生的病例数处在较高的水平,但是2月1日以后每日新发病例数呈现了下降的趋势。对于湖北省的其他地市而言,有的地市发病的水平依然比较高,病例数的上升速度较快,比如孝感市、黄冈市等地,有的输入性疫情和家庭聚集性疫情发生还是比较多,在地市政府所在城区还时常有社区的传播现象。但总的看,这些地区社区传播速度较慢,社区持续传播和局部暴发也比较少。还有一些地市,比如恩施、神农架林区,现在的疫情仍然是以输入性为主,传播的风险相对较低。

  梁万年指出,当前,湖北和武汉的疫情防控工作可以说到了最吃紧的时候,也是一种胶着对垒的状态,要毫不放松地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原则,突出重点,尤其是防疫和救治这些重点工作,统筹兼顾各个方面防控措施的联动,同时对不同疫情流行强度的地区,实行分类的、精准的、科学的、针对性的举措,不同地区采取不同的方式。

  梁万年举例称,比如对武汉市这些疫情防控的重点地区,要继续坚持现行的各项防控措施,关键是要抓落实,将“网格化”工作下沉到乡镇、社区、家庭,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个人,进一步加强全面排查和“四类人员”管控,确保切断疫情的传播途径,降低人群的感染率。同时,在救治方面,要进一步落实“四集中”原则,将更优质的资源用于重症救治和危重症救治,进一步降低病亡率。对其他地区而言,要按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原则,确定不同区域的风险等级,按照不同的风险等级实施分级的、精准的、科学的防控措施。

【编辑:李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