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王贺胜:疫情防控到最关键阶段 确保不出现第二个武汉

王贺胜:疫情防控到最关键阶段 确保不出现第二个武汉

2020年02月15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王贺胜:疫情防控到最关键阶段 确保不出现第二个武汉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王贺胜:疫情防控到最关键阶段 确保不出现第二个武汉

  中新社武汉2月15日电 (记者 郭晓莹)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5日在武汉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湖北省委常委王贺胜介绍湖北省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他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关键的阶段,湖北做好“四类人员”分类集中管理,推动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确保不出现第二个武汉。

  王贺胜介绍,截至14日24时,各地共派出217支医疗队、25633名医疗队员(不包括军队系统),调集3个移动P3实验室。其中,在武汉有181支医疗队、20374名医疗队员;在其他城市有36支医疗队,5259名医疗队员,大大超过汶川地震医疗救援的调动规模和速度。同时,中央还安排了19个省份采取“一省包一市”的方式对口支援湖北各市州。

  他说,湖北省、武汉市仍然是主战场,医疗救治工作坚持把提高收治率、治愈率,降低感染率、病亡率作为重中之重。

  在降低感染率方面,严格落实“四早”措施,切实做好“四类人员”分类集中管理,同时推动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发挥基层的网格力量,使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确保不出现第二个武汉。

  在提高收治率方面,目前已将一批体育馆、会展中心、培训中心等改造成方舱医院和隔离收治的场所,已开放9个方舱医院,有6960张床位,在院患者达到5606名。未来将根据需要继续腾出医院部分病房,征用部分场馆,改造为定点医院和方舱医院,确保已排查、确诊的患者和疑似患者都能够得到集中收治,确保没有收治的患者人数“清零”。

  在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方面,湖北统筹国家队、各地的医疗队和本省医疗资源,统一救治标准、工作流程和技术规范,提高救治水平。采取以院包科、以省包科、整建制接管等模式,集中收治重症患者;发挥专家荟萃的优势,实行疑难病例多学科会诊制度,死亡病例讨论制度等,完善和推广救治方案。

  王贺胜强调,中西医并重是救治工作的一大特色,湖北地区一半以上的确诊病例都使用了中医药治疗。通过统筹中西医的资源,协同攻关,优势互补,努力提高治愈率,最大程度降低病亡率。(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