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驻哈大使张霄:中哈经贸合作的有利条件不会因疫情改变

中国驻哈大使张霄:中哈经贸合作的有利条件不会因疫情改变

2020年02月15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驻哈大使张霄:中哈经贸合作的有利条件不会因疫情改变

  中新社努尔苏丹2月15日电 (记者 文龙杰)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疫情对中哈经贸合作的负面影响是暂时的,两国地缘相近、优势互补、长期的相互需求等有利条件不会因疫情而改变。

  张霄介绍了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他表示,中国已采取最严格的防控措施和有效治疗手段,成功阻止疫情进一步蔓延。在武汉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数连续数日呈下降趋势。有关专家指出,疫情拐点或正在来临。这也表明,此次疫情可防可控。

  谈及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张霄指出,中国已深度融入世界经济,占全球GDP比重达19.3%。疫情对中国经济会产生一定影响,但冲击不是致命的。短期增长可能放缓,但中国经济韧性十足,自我修复能力强,具有极强适应能力。

  张霄说,困难是暂时的,某些领域的损失可以由其它领域的增长来弥补。例如,旅游业、服务业损失可由医药行业增长弥补,客运损失由货运增长弥补,线下消费损失由在线购物增长弥补。17年前中国暴发“非典”疫情,人们也曾担心中国经济增长会放缓,但当年GDP增长仍达9%。

  关于疫情对中哈经贸合作的影响,张霄表示,疫情对中哈双边经贸合作的负面影响是暂时的。中哈经贸合作得益于两国地缘相近和优势互补,长期的相互需求不会因疫情而改变,因此惊慌失措没有必要,应该保持清醒和理智,对两国经贸合作未来充满信心。(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