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安徽:远程提审一厅级受贿犯罪嫌疑人

安徽:远程提审一厅级受贿犯罪嫌疑人

2020年02月15日 2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安徽:远程提审一厅级受贿犯罪嫌疑人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办案人员通过远程提审对犯罪嫌疑人唐庆明进行讯问。 鲍正 摄

  中新网合肥2月15日电(吴贻伙 赵强)记者15日从安徽省人民检察院获悉,14日下午,安徽省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陆军、检察官助理圣海波在该省检察院远程提审室内,顺利完成对被羁押在安徽省滁州市看守所的受贿犯罪嫌疑人唐庆明的首次讯问工作。据悉,这是疫情防控以来,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办理的首起职务犯罪案件。

  唐庆明原系安徽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理事会副主任(副厅级),其涉嫌受贿一案由安徽省监察委调查终结,并移送该省检察院审查起诉。当天,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决定对其刑事拘留。2月13日,滁州市公安局对其执行拘留,并交由滁州市看守所羁押。

  滁州市看守所距离合肥有一百多公里,为在疫情防控期间既依法办案,又确保安全,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分管副检察长陶芳德高度重视,提出明确要求。

  在安徽省监察委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协调下,该省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全面考虑犯罪嫌疑人健康状态、疫情防控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特定时期的工作方式等各方面因素,提前设计两套预案,及时调整讯问方法和重点,经过与省暨滁州市检察院技术、法警、驻看守所检察室等部门通力合作,有条不紊地完成了嫌疑人移交、体检、送入看守所及远程提审讯问等工作。

  整个远程提审进行了1个多小时,犯罪嫌疑人唐庆明对移送审查起诉的犯罪事实全部供认不讳,并表示愿意认罪认罚。(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