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逆行”武汉显担当

“逆行”武汉显担当

2020年02月15日 22:27 来源:中国经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月30日,吃过午饭的代松涛正翻看着手机,公司总经理刘松海的电话打了进来,“今天晚上要往武汉运送一车胡萝卜,你愿不愿意去”。

  代松涛丝毫没有犹豫:“去!但我有个条件,不能跟我的父母说,他们年纪大了,万一问起来就说我去北京了。”

  代松涛是平度市古岘镇前朱毛村人,青岛诚信兴通快运服务有限公司的一名货车司机。妻子、姐姐、弟弟得知他要出车去武汉的消息后,都劝他再好好想想,“武汉疫情这么重,去可是冒着很大危险的”。

  代松涛给弟弟发了一条长微信,表明自己的决心:“这车胡萝卜是在咱家门口装的,我如果害怕不去再从外地调车,人家会笑话咱平度人……武汉市1000多万人口,都害怕不去送物资食品,他们怎么生活?”当晚7点,代松涛载着33吨新鲜的胡萝卜,也载着平度人民对武汉的祝福连夜上路了。

  经过20多个小时的长途奔波,1月31日下午6点,代松涛的车顺利抵达武汉市江夏区雷神山医院附近,并于2月1日上午顺利卸货。记者电话联系了代松涛,问他为什么敢孤身一人送菜到武汉?这位地道的农村汉子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武汉现在发生这么大的疫情,全国人民都应该团结起来共渡难关,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这,也是我们平度人、我们山东人的担当!”

  “武汉加油”、“众志成城,战胜灾难”,振奋人心的横幅挂在车身,这一向疫情宣战的“战书”也为代松涛的行程带来许多温暖。他告诉记者:在南京高速换卡时,执勤交警给他敬礼致敬。没有繁琐手续,凭着一张运输交接单,代松涛一路畅行,直抵武汉。从武汉指定接收点离开时,工作人员给他递上了面包和热水……太多太多的小细节,让代松涛更加确信,这件事做得对!

  代松涛说:“现在疫情还很严重,我的任务完成了但也不能给家乡添麻烦。我打算自我隔离一段时间,确认没事再回家。”(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 成 通讯员 孟 珊)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