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为抗疫推迟婚礼 获祝福来自世界多地

为抗疫推迟婚礼 获祝福来自世界多地

2020年02月16日 18:12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为抗疫推迟婚礼 获祝福来自世界多地

  新华社沈阳2月16日电(记者姜兆臣、崔师豪)一场疫情,让许多新人举行婚礼的计划泡汤。潘新、李桐便是其中一对,身为医生与警察的他们近日始终奋战在抗疫的最前沿,婚礼也因此推迟。

  取消婚礼的决定,是在沈阳市皇姑区辽河派出所工作的民警李桐做出的。说到这件事,李桐总有些愧疚。

  “作为男人,本来承诺的是2月14日娶你。但因为我们都投身到防控疫情的工作中,所以失言了。”李桐愧疚地对潘新说,“等到春暖花开的时候,疫情结束了,我就娶你。”

  然而,在原定婚礼之日的上午,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工作的潘新收到一份从海外寄来的快递,她打开包裹,一条精美的项链让她很惊喜。更让她意外的是,还有从世界各地发来的李桐送潘新的话语:“你是我的天使”。

  原来这是海外的华人华侨通过媒体得知这对新人的故事后,为了帮助李桐安慰妻子策划的一场惊喜。在丹麦、法国、俄罗斯、英国、日本等国标志性建筑处,当地人手举写着“T0潘新 你是我的天使 FROME李桐”的A4纸拍照,通过策划者统一传到李桐邮箱,再转给潘新。

  “我感到很意外、很惊喜,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关注。作为对大家的一种回报,在抗疫一线的我们以后也要好好工作。”收到礼物的潘新感动得要落泪。

  网名为“小奶牛”的策划者说:“我现在在匈牙利,虽然身在境外,但是也很关心国内的疫情。在新闻上看到了这小两口的事情,所以通过电商平台召集了世界各地的小伙伴们,帮助李桐向潘新送上一份小惊喜。在祝福他们的同时,也向现在身在国内防疫一线的所有人员致敬!”

  14日当天,由于李桐需要执勤,小两口依旧无法相聚。能够收到这么多人的祝福,作为普通人,李桐、潘新非常感激:“我们约定,等到疫情结束后,找机会去那些‘云漫游’的景点,去谢谢那些素不相识却真心为自己送上祝福的好心人。”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