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国家卫健委:近400万基层医务人员参与抗疫

国家卫健委:近400万基层医务人员参与抗疫

2020年02月16日 1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国家卫健委:全国400万基层医疗卫生工作人员全出动齐上阵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国家卫健委:近400万基层医务人员参与抗疫 

  中新社北京2月16日电 (李亚南)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卫生健康司副司长诸宏明16日在北京表示,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中国近400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做到了全出动、齐上阵。

  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当天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

  诸宏明介绍说,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中国近400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全出动、齐上阵,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非常重要而独特的积极作用。

  “在这里,我要为基层医务人员点赞。我这里说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包括城市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社区卫生服务站,包括农村的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基层医务人员还包括144万在村卫生室工作人员。”诸宏明表示。

  据诸宏明介绍,为了提高基层医疗卫生能力,卫健委开展了相关培训。

  “我们通过中国继续医学教育网络设置了专门的培训栏目,针对基层防控机构,也针对乡村医生,有两个板块,一个村医板块,一个叫基层防控板块,而且是全开放、全免费的,通过不断更新课件来提高防控水平。”他说,据统计,截至今天已经有78万基层医务人员通过这个平台得到了培训。

  针对有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人手不足现象,诸宏明表示,可以做一些适当的调节,比如一些比较简单的劳动和工作,可以请志愿者来承担,城乡基层医务人员主要还是做好技术指导,处理一些可疑的情况,做初步的处理。

  “另外,我们还是要加强人力调配,保证基层机构的人力开展好正常的诊疗活动,还有一部分人要下社区、下村庄,协助做好流调,另外一部分人要做好关口的把守工作。我们人手不足还是需要各界的支持,特别是通过医联体、医共体人力下沉的形式来补充人力资源的不足,帮助我们共同做好社区疫情的防控工作。”诸宏明说。(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