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国家卫健委:重症病例占确诊病例的比例明显下降

国家卫健委:重症病例占确诊病例的比例明显下降

2020年02月16日 20:0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国家卫健委:重症病例占确诊病例的比例明显下降

  今日(2月16日)15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周宇辉、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司副司长诸宏明等介绍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并答记者问。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米锋介绍,截至2月15日24时,武汉、湖北、全国重症病例占确诊病例的比例均明显下降,其中武汉重症占确诊病例的比例由1月28日的最高点32.4%波动下降至2月15日的21.6%;湖北其他地市重症占确诊病例的比例由1月27日的最高点18.4%下降至2月15日的11.1%;全国其他省份重症占确诊病例的比例由1月27日的最高点15.9%下降至2月15日的7.2%。

  以上变化说明全国各地的疫情防控效果已经显现,特别是随着全国对口医疗支援力量的加强,湖北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和落实本地区防控措施,扎实做好确诊患者、疑似患者、无法明确排除新冠肺炎可能的发热患者和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这些人的分类集中管理,使大量轻症病例得到及早救治,减少了转为重症的可能,为提高治愈率、降低病死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