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福建连续7天个位数新增确诊病例 战“疫”不忘解“难”济“困”

福建连续7天个位数新增确诊病例 战“疫”不忘解“难”济“困”

2020年02月17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福建连续7天个位数新增确诊病例 战“疫”不忘解“难”济“困”

  中新社福州2月17日电 (龙敏 闫旭)据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17日通报,2月16日0时到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3例、疑似病例3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7例。

  至此,福建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90例,其中危重型8例、重型11例,无死亡病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4例,目前住院病例206例;现有报告疑似病例共31例。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负责人称,确诊、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已解除医学观察7734人,尚有2844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从福建官方通报的疫情防控情况可见,福建确诊病例已是连续7天维持个位数增长;治愈出院病例、密切接触者已解除医学观察人数均持续增长,治愈率已近三成。

  目前,福建官方正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打通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的操作链,进一步有序有力有效推进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像抓疫情防控一样抓复工复产”,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强调,当前,要着力打通企业用工难、疫情防控难、交通物流难、供应链协同配套难、市场拓展难等“五难”操作链,把一个一个环节打通、一个一个链条贯通,让每个企业的复工复产真正落地落实。

  于伟国表示,要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其他具体困难,突出抓好国有企业、外资和民营龙头企业重点企业、产业园区及重点项目的复工复产,加大对包括中小企业在内的帮扶力度,带动各个行业全面复工复产。

  与此同时,福建官方出台“强化困难民众基本生活保障”“扎实帮扶农村贫困户”“加强留守老人和困难儿童关爱服务”等九项举措,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农村贫困户和城乡困难民众的基本生活,不让一个人掉队。

  从这些措施可见,福建将强化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防止农产品积压;对基本生活存在困难的,采取临时救助、发放慰问金或应急物资、结对帮扶等多种方式予以扶持;对因疫情防控无法外出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多渠道安排就地就近就业;对于特困人员,确保“平日有人照顾、生病有人看护”;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城乡困难民众的关爱帮扶。(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