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新华时评:对随意制造堵点的防疫“土政策”必须坚决纠正

新华时评:对随意制造堵点的防疫“土政策”必须坚决纠正

2020年02月21日 16:50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合肥2月21日电 题:对随意制造堵点的防疫“土政策”必须坚决纠正

  新华社记者程士华

  全民战“疫”关键期,有的地方防疫检测点随意加码制定“土政策”,导致重要物资运输受阻,使“绿色通道”制度没得到真正落实。对这一类做法必须立即纠正,确保重要物资货畅其流。

  “土政策”制造堵点,影响全国的战“疫”大局。早在1月下旬,农业农村部等三部委联合发布紧急通知,要求解决“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运输受阻问题;之后各省交通厅等部门也三令五申,要求对应急物资要简化免费通行手续,确保做到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便利通行“三不一优先”。记者近日走访调查发现,仍有一些地方附加额外条件,否则拒绝放行。

  当前形势下,保障重要生产生活物资充足供给是持续战“疫”的前提。开展防疫工作要统筹协调多方面工作,要守土有责,对中央防疫工作部署做好落实,保障政令畅通、全面落地,决不能出现上级说一套、下级做一套“两张皮”问题。

  “土政策”问题必须纠正。一名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表示,每天协调许多起物资车辆被堵问题,从早忙到晚,疲惫不堪。这说明防疫检测点变成堵点的问题,不是个别情况。对此要查找原因,是基层实施防疫措施用力过猛,还是相关政策宣传力度不够?要尽快解决问题,坚决制止各类“土政策”,确保“绿色通道”的高效运营。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