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专访钟南山院士丨复工复产有序进行 企业个人该怎样做?

专访钟南山院士丨复工复产有序进行 企业个人该怎样做?

2020年02月26日 13:2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独家专访钟南山丨工作环境洗手间下水道要保持通畅 开放景区很必要

  近期,各地复工复产有序进行,相关注意事项,企业和个人应该怎样做?景区开放,游玩的时候还要戴口罩吗?针对这些热点问题,总台央视记者独家专访了钟南山院士。

  常规防护 复工要及时监测

  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 中国工程院院士 钟南山:一些企业有两三万员工,一旦开工的话,假如说再有感染,那就涉及一大片,就对整个的复产会造成极大影响,负面影响。所以当时就提出,每个人复工的时候要做一个检测。

  另外当然就是要注意整个操作过程,常规的,戴口罩、防护、洗手等等,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洗手间下水道这些要通畅,必须要保证它的通畅。以及每天都要有搞卫生环境检测的人员,在工作期间都要来检测。 在这样的情况下,再加上一些,比如说分批上班,减少非常密集的办公,是有可能。

  所以为什么说现在是最艰难的时候,因为原来是采用非常高水平的一个防控的措施,那么使它减少。但防控措施一旦放松以后,当然有可能出现病例,所以这个时候如何做抓好这两个的平衡,是很值得大家来在实践中摸索,但是有一条很重要,就是及时监测,一旦发现一个立刻处理,就不会引起大规模聚集性暴发。

  景区餐厅可开放 但须警惕人群聚集

  最近,一些景区也陆续开放,部分餐饮行业也恢复堂食,对于极有可能出现的人员聚集情况。钟南山院士也作出了提醒。

  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 中国工程院院士 钟南山:开放景区我是觉得很必要。景区本来就是个开阔的、空气新鲜的地方,开放景区是一个对人们的健康心理都有好的作用。另外一些饮食部门等,不要太密集的还要做。我倒还没听说蜂拥而至,但是人多了,也要比较注意。所以就不要像以前那样不能去,这个不需要。因为现在来说还是发现有一些没有症状的人是携带病毒者,而看起来这些携带病毒者是有传染性的。所以说明在密集的地方还是需要防护。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