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文旅部:旅游景区、公共文化场馆恢复开放不宜“一刀切”

文旅部:旅游景区、公共文化场馆恢复开放不宜“一刀切”

2020年02月26日 1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文旅部:旅游景区、公共文化场馆恢复开放不宜“一刀切”

  中新社北京2月26日电 (记者 李亚南)在26日举行的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司长刘克智指出,旅游景区和公共文化场馆的恢复开放不宜“一刀切”。

2月26日,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大力度帮扶住宿餐饮、文体旅游等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工作情况。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司长刘克智在发布会上指出,旅游景区和公共文化场馆的恢复开放不宜“一刀切”。<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盛佳鹏 摄
2月26日,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大力度帮扶住宿餐饮、文体旅游等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工作情况。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司长刘克智在发布会上指出,旅游景区和公共文化场馆的恢复开放不宜“一刀切”。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他说,文化和旅游部25日发布了《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和《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恢复开放工作指南》。

  对旅游景区的恢复开放,应当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坚持分区分级的原则,根据疫情防控的总要求,对旅游景区开放条件和必要性进行全面评估,不宜搞“一刀切”。疫情高风险地区旅游景区暂缓开放,疫情中风险和低风险地区景区开放由当地党委政府决定。

  对公共文化场馆的恢复开放,强调坚持分区分级,不搞“一刀切”,拟恢复开放的场馆要做好预案和相关防范措施,同时要加强民众进出场馆的管理和服务,原则上不举办线下讲座、培训、演出等人员聚集的活动。

  刘克智表示,全国各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等公共文化机构以及国有博物馆、文保单位等文博机构,从1月24日开始采取临时闭馆的措施,在此期间,公共文化机构和文博机构推出在线博物馆、在线图书馆、在线剧场等产品,为民众提供了丰富的公共文化服务,可以说是“线下关门、线上开花”。这也是长期以来公共文化和文博资源数字化工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此外,他还透露国家文物局即将印发的相关指导意见对文博场馆分区分级精准施策。“对低风险区,经地方政府批准后可有序恢复开放;对中风险区,室外露天场所可逐步恢复开放,室内封闭展馆、展厅等区域原则上暂不开放;对高风险区,暂不开放。中低风险区的开放单位原则上均不接待团体参观。”(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