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宁夏:就业压力短期内较大 但将逐步好转

宁夏:就业压力短期内较大 但将逐步好转

2020年02月26日 1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宁夏:就业压力短期内较大但将逐步好转
    新闻发布会现场。 杨迪 摄

  中新网银川2月26日电 (杨迪)记者26日从宁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七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短期内宁夏就业压力比较大,但随着疫情缓和,市场活力进一步释放,宁夏就业形势将会逐步好转。

  据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刘国强介绍,受疫情影响,宁夏在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稳定就业方面,主要存在企业用工不足、返岗务工限制、重点群体就业困难、中小企业生存艰难、公共就业服务不畅等问题。

  宁夏1164家规上企业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月24日,已有815家复工,复工率为70%,返岗人员17.8万人,返岗率65%。已经返城复工的农村劳动力3.79万人,占节前返乡农村劳动力总数47.42万人的8%,其中,区内2.38万人,区外1.41万人。1月—2月,区内企业招聘人员3.23万人,同比减少67%。

  刘国强介绍,为把疫情对宁夏就业工作的影响减少到最低,宁夏人社厅通过“人社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不见面”办理,为企业用工、劳动者求职等提供服务。

  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开展线上招聘,引导求职者网上求职、微信求职,招聘信息与“我的宁夏”APP、“宁夏12333”APP、中国公共招聘网、中国海峡人才网实时对接,多渠道发布。截至目前,累计在线发布岗位信息27.2万个。

  “应该说,短期内我区就业压力比较大,但随着疫情好转,限制人员流动措施逐步取消,区内外营商环境逐步改善,市场活力进一步释放,各项稳就业政策措施进一步落实到位,区内就业形势将会逐步好转。”刘国强说。(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