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京津冀三地卫健委建立疫情联防联控合作机制

京津冀三地卫健委建立疫情联防联控合作机制

2020年02月27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天津2月27日电 (记者 张道正)记者27日从天津市卫生健康委获悉,京津冀三地卫生健康委在保持良好的沟通和密切的联系下,已建立联防联控联动的工作机制。

  首先,建立了疫情防控沟通机制。目前已建立起京津冀三地卫生健康委的“日沟通制度”。自该制度建立以来,三地卫生健康部门始终保持每天至少一次的沟通频次。如遇有协同防控等重要问题,可随时商讨防控措施。

  同时,建立起信息共享机制。主要就京津冀三地共同关注的疫情信息、防控数据、防控措施等内容及时进行通报。目前,大约保持每天2–3次的信息沟通频次,为疫情防控提供有益借鉴。

  围绕疫情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应急预案修订与完善、疫情应急响应级别动态调整等重要工作,天津同北京、河北卫生健康部门多次进行深入交流、交换意见、共同研讨,从京津冀一盘棋来考虑、来着手,从全力服务北京疫情防控工作,做好“首都护城河”的政治高度来考虑、来着手,制定防控政策和措施。

  建立疫情协查管控机制。天津市卫生健康委积极与北京、河北卫生健康委和相关机构做好对接,按照工作机制,加强与北京市、河北省的信息时时互通共享,共同发布流行病学调查信息,及时组织好北京市、河北省推送的确诊或疑似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等重点人群协查管理,落实好联防联控措施。

  建立诊疗方案共享和危重病人会诊机制。利用好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患者国家级远程会诊平台,必要时可对疑难及危重症患者申请北京专家远程会诊,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同时与北京、河北加强沟通,畅通合作机制,互相分享借鉴救治经验,完善本地医疗救治措施,提升救治能力。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何鹏表示,随着新冠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交通物流和复工复产相继恢复,人员流动加大,京津冀三地面临的问题会越来越具体、越复杂。京津冀卫生健康委将继续保持密切联系,进一步加强协调联动,深化京津冀三地卫生健康联防联控的内容、加大协作力度,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