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评论丨你逆风前行 我热血同行

评论丨你逆风前行 我热血同行

2020年02月27日 16:16 来源:国家邮政局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评论丨你逆风前行 我热血同行

  每一个平凡的人,都好比是满天繁星中的一个,萤火微芒,也能汇聚成光,照亮夜空。逆风前行的汪勇,就是那道光,照亮人们心灵的那道光。

  疫情暴发后,他一腔热血扎进了武汉医护服务群,带领志愿者团队将温暖聚拢,守护冬日里“逆行”的医务英雄,感动了武汉城,也感动了全中国。 在英雄武汉城最艰难时刻里,一无所有,却一呼百应;一心一意,并一往无前,就是这位武汉顺丰快递小哥的写照。这四个词,是平凡而普通的快递小哥心中有如江海般喷涌的爱,是他对家乡的深情,对仁者的感恩,对职业的敬畏,对美好的向往……

  汪勇是平凡人,但有非凡之举。他也畏惧过,犹豫过,还“抖”过,在护送医务人员的第一天,他的腿抖了一路,接了30多人,腿抖得止不住。谁也不是钢盔铁甲、铜牙铁齿、脚踏五彩祥云,正因如此,平凡人迎难而上弥足珍贵,令人动容。平凡人的思想道德水准是一个城市、一个行业、一个国家、一个社会文明程度和人文温度的最好注释。凡人善举,是鲜活的价值观,是有形的正能量,更是社会主流的意识形态。历史的车轮,是在世人合力推动下前行的,改变其轨迹的不止有盖世英雄,还有默默凡人。

  汪勇是普通人,却能气壮山河。逆行冲锋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以创造美好、守护美好为己任,将微薄之力汇成潺潺溪流,滋润灌溉一片热土。冒着被病毒感染的危险,他以一己之力动员统筹社会公众力量,帮助解决武汉医护人员从日常出行、用餐,到修眼镜、买拖鞋等各类生活问题。他是草根英雄,食人间烟火,活出了自己,因而最懂得与他同样是普通人的医护人员的日常需求。他带着笑容也带着自信,脱掉虚伪的外衣,不会算计也不懂索取,放荡不羁却充满正气,默默书写普通人的真谛,奏出属于自己的旋律。

  汪勇是小人物,却可顶天立地。非常之时扛起非常之责,在关键之期勇挑千斤重担,他送的不是快递,是救命的人。没有抱怨也没有哭泣,上下求索,勇毅前行,像一颗小草,释放春天的生机,像一片落叶,展示收获的美丽。他身上的爱岗履责、恪尽职守的敬业精神,协作互助、投身实践的志愿精神,开拓创新、担当有为的时代精神,友善无私、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书写了小人物顶天立地传奇!名家易中天说,疫情过后,我第一个要感谢的除了医护人员,就是快递小哥!医护人员救命,快递小哥保命,他们都是拼了自己的命来守护我们共同家园的人。

  汪勇是快递人,愿守护“守护者”。魔鬼出现的时候,天使其实就在身边,人类需要每个人在必要的时候都能成为别人的天使。汪勇用行业人的思维和智慧,众筹众包,组织了一张“超级网络”,完成上下游的顺畅连接,实现了不可能的任务。作为一个“组局者”,他身上集纳了医者的“仁”、智者的“神”和行者的“勇”。幸运而又神奇的是,汪勇所领导的“团队”,无一人感染。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用时代之光给全社会展示了行业从业者与时俱进的崭新形象。汪勇和汪勇们,舍生忘死去履行天职,甚至超越天职,不顾一切去捍卫自己的职业尊严和职业荣誉。他(她)们,就是人间天使。

  汪勇却说,在这场疫情中每个付出的人都是英雄。谢谢珍贵的您,敬您一声“勇哥”!在我们心目中,您是全行业创造美好、守护美好的一个“燃点”,是让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的一位“导流者”,更是全社会进化进阶的一个最强“符号”。

  你逆风而行,我热血同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