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襄阳:科学研判备足床位 会同外省医疗队分类施治

湖北襄阳:科学研判备足床位 会同外省医疗队分类施治

2020年02月27日 2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月17日,辽宁沈阳,医疗队队员准备登机。当日,辽宁省第三批对口支援湖北襄阳市医疗队100名队员和前方指挥部9人乘包机奔赴襄阳。中新社记者 于海洋 摄  

  (抗击新冠肺炎)湖北襄阳:科学研判备足床位 会同外省医疗队分类施治

  中新社武汉2月27日电 (记者 郭晓莹)湖北省27日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襄阳市疫情防控工作及辽宁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对口支援襄阳的情况。

  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说,通过前期对疫情走势的研判,并参考抗击“非典”经验,结合相关专家意见,襄阳市1月24日明确提出,确诊患者的床位数、疑似患者的病房数,按照常住人口的万分之二来准备,并通过改建、扩建、征用等方式准备病房和床位,有力保证了确诊患者一人一床,疑似患者一人一房,及时得到有效救治。

  他表示,截至26日24时,襄阳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175例,疑似病例最高峰时985例,上述两个数据与研判情况基本吻合。“充足的床位,为应收尽收提供了有力保障,也为我们后续开展救治和防控工作赢得了主动。”

  关于救治工作,郄英才介绍,襄阳调集了10925名医护人员,会同辽宁和宁夏600多名医疗队员、福建4名检验检测专家,全力投入救治一线,实行分类施治。

  辽宁省对口支援前方指挥部副指挥长、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陈艳兰介绍,辽宁驰援襄阳的医护人员共计420人,针对派出医院整建制人员多、专家强、学科全的特点,有针对性地组建了7个医疗分队,分赴3个市属医院和4个县医院,将医护和其他专业人员合理配比派出,实现了多学科的协同。

  陈艳兰特别介绍,辽宁派出了10名医生和11名护士组成的儿童救治专业团队,接手了襄阳市中心医院四个病区64名患者。团队对每一名患儿逐一制定救治方案,科学精准施救,目前已有31名患儿出院。

  宁夏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副院长黄河介绍,宁夏先后派出6批共782人的医疗队员驰援湖北,其中派出支援襄阳医疗队员216人。

  “这些数据意味着,目前在前方的援助力量已占宁夏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所有呼吸、感染、重症、急诊等重点专业50%左右的人力资源。”黄河说,宁夏在各医疗单位发热门诊、急诊需求激增的情况下,优先向湖北配置人员。目前第一批援助襄阳的135名医护人员已连续工作一个多月,但没有一个人愿意撤下来。(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