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16台ECMO设备运抵武汉

16台ECMO设备运抵武汉

2020年02月27日 2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16台ECMO设备运抵武汉

  中新社武汉2月27日电 (李伟 张祥 徐金波)装载有16台ECMO设备的中国邮政航空公司的包机CF9121航班,27日晚自北京飞抵武汉天河机场,为新冠肺炎疫情重症患者带来了“终极救命神器”。

  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肺”,是一种医疗急救技术设备,可以暂时代替人体的心脏和肺功能,也是目前针对严重心肺功能衰竭最核心的支持手段,被誉为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最后救命稻草”。

  据介绍,为助力打赢武汉保卫战,国药控股湖北有限公司近期从欧洲进口的16台ECMO、72套成人体外膜肺氧合套包、48套新生儿及儿童体外膜肺氧合套包等防疫医疗器械。

  为做好这批“救命宝贝”运输保障任务,武汉天河机场专门召开协调会,与相关单位密切合作,提前了解设备装载的舱位,安排业务能力精湛的监装监卸、特种车驾驶员和装卸员执行任务等。飞机抵达后,整个设备装卸从开货舱门到运到指定仓库,全程仅用时18分钟,并协助将其再转运送往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

  25日,根据中央疫情防控指导组要求,国家卫生健康委紧急从四川成都和吉林长春分别调用2台ECMO设备驰援武汉。

  武汉市卫健委公布数据显示,该市26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83例,新增出院病例1535例,新增死亡病例19例。截至26日,武汉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7824例,累计治愈出院13328例。全市现有确诊病例32392人,其中危重1103人,重症5946人。(完)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