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青海省出台实施意见进一步完善稳就业和农民工务工工作

青海省出台实施意见进一步完善稳就业和农民工务工工作

2020年02月28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西宁2月28日电 (孙睿)青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28日披露,青海省出台实施意见进一步完善全省稳就业和农民工务工工作。

  青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介绍,青海省政府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和农民工务工工作实施意见》(以下称《意见》),从8个方面提出32条具体措施,部署全省稳就业和农民工工作。

  《意见》要求,通过加大投资力度创造就业、促进消费升级带动就业、推动文旅商贸发展扩大就业、壮大市场主体拓展就业空间,扩充就业增量;通过延长援企稳岗政策实施期限、加大对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服务企业做强国内市场、落实企业经济性裁员制度,支持企业发展稳定就业岗位;通过鼓励企业吸纳就业、扶持创业带动就业、支持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加强托底安置就业、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扩大劳动者就业创业渠道。

  同时,通过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扩大技能培训规模、加强职业培训基础能力建设,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劳动者就业技能;通过拓展就业服务覆盖面、归集提供岗位信息、实现服务常态化、集中开展专项活动,优化就业创业服务;通过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作用,做好困难人员基本生活保障;通过扎实推进稳企稳岗稳就业、积极推动安全有序返岗复工、强化就业服务供给、推动共商共建和谐劳动关系,强化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工作;通过健全促进就业议事协调机构、加强就业失业监测、加大资金投入保障、完善突发事件处置机制、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健全政策确保落实,加强统筹协调组织保障。(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