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福建泉州推进与印度金奈建立友城关系

福建泉州推进与印度金奈建立友城关系

2020年02月28日 2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泉州2月28日电 (记者 孙虹)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城市,福建泉州正积极推进与印度金奈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扩大“一带一路”朋友圈,谱写“海丝”新篇章。

  泉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7日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泉州市与印度金奈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的议案,同意推进泉州市与印度金奈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按有关规定报批。此举标志着泉州与金奈建立友城关系进入实质性对接阶段。

  金奈位于印度半岛东南部的科罗曼德尔海岸上,是印度第四大都市、泰米尔纳德邦的首府,以文化遗产而著称。而作为中国唯一留有印度寺庙遗存的城市,泉州与金奈交往历史悠久。泉州现存近300方印度教寺庙建筑构件,亦见证了中印两国悠久的贸易往来和文化交往,也见证了泉州与金奈的友好渊源。

  在泉州师范学院历史系教授吴幼雄看来,泉州与印度金奈城建立友城关系后,两座城市各方面的交往与交流将更加密切,进一步提升泉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重要城市的影响力。

  据悉,泉州正积极通过各种渠道与金奈城对接,全力推进双方尽快建立起平等互利的友好城市关系。具体而言,将着力从文化交流与文物保护、教育合作与语言教学、旅游合作与人员往来、青年互访与体育交流、媒体交流与舆论环境、学术交流等重要领域开展丰富多彩的交流与合作,增进双方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