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缅猴桥口岸出境货运车辆即日起实行排号放行

中缅猴桥口岸出境货运车辆即日起实行排号放行

2020年02月28日 2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缅猴桥口岸出境货运车辆即日起实行排号放行

  中新社昆明2月28日电 (陈静)云南省腾冲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28日发布通告称,因缅方对中方货运车辆限量放行,导致猴桥口岸交通堵塞,人员聚集,存在较大隐患。自当日16时起,出境货运车辆实行排号放行。

  位于腾冲西部的猴桥口岸是国家一类口岸,是中国与南亚、东南亚相连的重要节点,也是中缅贸易的开放前沿。近日,随着生产生活秩序的全面恢复,大量货运车辆涌入猴桥口岸出境缅甸。因缅方对中方货运车辆限量放行,导致猴桥口岸交通堵塞,人员聚集,存在较大隐患。

  为做好猴桥口岸疫情防控,形成中缅双方联防联控机制,自28日16时起,出境货运车辆实行排号放行,相关部门在腾密路中和镇樊家营路段设置出境拉运香蕉等农产品货运车辆疏导服务点,按缅方匹配的车辆数量放行。排号等候期间,到指定的地点等候。

  此外,按缅方要求,入境驾驶员须出具体检报告,司机应提前做好准备。来自湖北地区的货运车辆及人员不允许出境,来自疫情高风险地区的货运车辆及人员,须到指定地点隔离观察14天后(费用自理),方可办理出境手续。

  有发热(腋下体温≥37.3℃)、咳嗽等症状的人员就地隔离,按分级分类诊疗原则就诊。境外农业合作企业、蕉农和广大司机应自觉遵守排号出境规定,合理组织货运车辆及人员出境。(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