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48小时,他们把工厂改造成了医疗废物处理厂

48小时,他们把工厂改造成了医疗废物处理厂

2020年03月02日 15:04 来源: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许多人都会担心:每天产生的医疗垃圾和废物会怎么处理?武汉有一家工业废物处理厂,临危受命,经过48小时爆改,开始处理医疗废物。

  48小时爆改,临危受命处理医废

  武汉北湖云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武汉市规模最大的工业废物处理厂。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全市医废处理处于超负荷状态。当地环保局找到这家工业废物处理厂,请他们帮忙处理医疗废物。

  在交通封闭、无法购买改造材料的情况下,工人们只能从其它车间拆卸零部件进行设备改造,以便适合处理医疗废物。仅用48小时,就完成了医废处理区域的改造。当被记者问到,之后再改回原样是否要有额外支出,总经理梅钢表示,现在不能谈钱。作为武汉人,如果不救自己,不可能只等着人家来救。

  “危险,也要有人干!”

  然而,工业废物和医疗废物在处理上有着很大的区别,因此公司面临着诸多调整。

  首先就是人员心理。梅钢向员工如实说明了情况,取得了大家的理解,并且承诺,一旦员工感染,除了国家的保障措施之外,在公司层面额外给予福利保障。有了“兜底”,员工们心里有了底,站出来主动请缨。

  其次就是消毒防护。由于医废的包装形式,如果使用原有的机械上料,容易弄破医疗废物的密封包装,形成传染,所以需要人工上料。人工上料,和医疗废物近距离接触,危险性很大。

  为了防止传染,公司把最高级别的防护装备给了一线工作人员,并且在各个环节严格消毒灭杀。迄今为止,还没有一个一线工作人员被感染。

  工人师傅表示,自己每次工作,都要处理400桶左右的垃圾。然而,问到工人师傅是否知道工作的危险性时,他回答:“危险怎么办呢?总要有人干。”

  从替补队员、助攻队员,变主力队员!

  这家工业废物处理厂,临危受命,处理医废。从普通医废到新冠肺炎的医废,从处理本区医废到处理5个区的医废,这家工厂负责人说他们从替补队员、助攻队员变成主力队员。

  抗击疫情的战场上还有许多这样不为人知的英雄

  向逆行者致敬!

  记者/董倩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