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人民评“疫”】在“双线”作战中绽放党员色彩

【人民评“疫”】在“双线”作战中绽放党员色彩

2020年03月03日 17:45 来源:人民论坛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当前,全国正处于“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关键时期。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防卫线”,推进复工复产“生产线”,“双线”合并,“两战”叠加。时间不等人,形势催人进。越是形势严峻、情况复杂的时候,越能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广大党员要不畏艰难,勇挑重担,自觉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线上淬炼坚强党性,绽放党员色彩,带领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在“双线”作战中擦亮忠诚本色。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许许多多忠诚战士,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对党忠诚不是空话,是每一个党员融汇于日常的自觉,是关键时刻随时能经受历练、接受检验的品质。在当前疫情防控大战和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考中,广大党员要始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身先士卒、带头冲锋,坚决扛起护卫人民健康的硬责任,坚决担当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务,不在困难面前低头、不在挑战面前退缩,在防控疫情和统筹发展的特殊战斗中擦亮忠诚本色。

  在“双线”作战中点燃担当亮色。疫情防控越是最吃劲的时候,同时经济社会也是最需要统筹推进的时候,问题就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当前,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最终要落实到我们每个党员干部的具体工作中。对广大党员来说,有效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既要在疫情防控战场上打胜仗,更要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主战场上出成果。这就要求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在工作方法上更加注重统筹兼顾。具体来说,就是从党和国家当前工作大局出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集中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同时,又要防止顾此失彼,把握好工作的轻重缓急,善于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年度各项工作落实,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经济社会各项工作的影响。

  在“双线”作战中书写奉献底色。新时期的共产党员要树立奉献精神,奉献是共产党员最宝贵的品质。奉献是实现为人民服务的最好方式,在大战大考中更需党员坚守岗位,书写无私奉献精神。在疫情当前,发展面前,要继续弘扬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与群众同舟共济渡难关,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和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广大党员勇做奉献者,既要有前方的医生护士英勇善战,也要有后方的各行各业协同作战;既通盘考虑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又突出疫情防控这个重点;既看到当前工作的有利条件,又看到疫情的不利影响。通过广大党员共同坚守平凡岗位、默默无闻奉献,以科学有序、扎实有效的工作,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不是一道“选择题”,而是一道“综述题”。面对特殊考验和时代使命,广大党员干部要只有发扬知难而上、坚忍不拔、忠诚奉献的战斗精神,冲锋在前,主动作为,才能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线”作战中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作者: 方松柏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