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综合消息:10省份连续10天以上无新增确诊病例 湖北消化存量任务依然艰巨

综合消息:10省份连续10天以上无新增确诊病例 湖北消化存量任务依然艰巨

2020年03月03日 2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综合消息:10省份连续10天以上无新增确诊病例 湖北消化存量任务依然艰巨

  中新社北京3月3日电 中国国家卫健委3日通报,2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125例(湖北114例),新增死亡病例31例(湖北31例),新增疑似病例129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742例。

  截至2日24时,全国现有确诊病例3000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7204例,累计死亡病例2943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0151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51例:香港特别行政区100例(出院36例,死亡2例),澳门特别行政区10例(出院8例),台湾地区41例(出院12例,死亡1例)。

  10省份连续10天以上无新增确诊病例 浙江新增7例意大利输入病例

  根据国家卫健委和各地卫健委消息,除湖北外,2日其他省份新增确诊病例1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重症病例减少25例。其中,浙江省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例,均为该省丽水市青田县报告的意大利输入病例;27个省份无新增确诊病例,云南、陕西、海南、内蒙古、江苏、甘肃、新疆、贵州、青海、西藏10地连续10天以上无新增确诊病例。

  除湖北外,近5日全国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基本维持在10例左右,每日新增疑似病例数连续4日维持在100例以下,近6日每日出院病例均在3000例左右。

  武汉重症救治实现“床等人” 湖北消化存量任务依然艰巨

  湖北省副省长杨云彦3日表示,目前湖北省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还要继续采取最严格的防控措施。

  截至2日24时,湖北省在院治疗25050例,累计治愈出院36167例,治愈率大幅提升。目前,各地市危重症床位配置基本能够满足救治需求,其中武汉市重症救治已由“人等床”转变为“床等人”,病亡率正逐渐下降。

  但杨云彦指出,目前,湖北消化存量的任务依然艰巨,尚有2万多名患者在院救治,6000多名重症和危重症患者仍需加大救治力度。疫情增量风险仍然没有得到根本控制,武汉市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维持在三位数。疫情防控仍具有不确定性,疫情防控积极变化的基础还比较脆弱,一些老旧社区、特殊场所还存在薄弱环节。

  各级财政安排疫情防控资金逾千亿元 脱贫攻坚投入力度大幅增加

  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司长符金陵3日表示,截至3月2日,各级财政安排的疫情防控资金已达1087.5亿元(人民币,下同),目前医疗费用保障充足。

  在当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符金陵介绍称,今年脱贫攻坚的投入力度没有受疫情影响,仍然大幅度增加。从2月份起,湖北省所有企业都可以免除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保费最多达5个月。

  财政部税政司司长王建凡称,为应对此次疫情,现行税收优惠政策体系不仅从制度性安排方面持续减税降费,更出台阶段性应急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自中国期货业协会的消息显示,目前中国期货交易已经完全恢复常态。

  在京外籍人士纳入疫情防控社区健康管理体系

  针对近期多国疫情呈蔓延之势,以及中国多地出现境外输入病例,北京市3日规定,凡从韩国、意大利、伊朗、日本等疫情严重国家经北京口岸入境的,目的地是北京的,都要实行隔离观察。有固定居所的,纳入社区防控体系,居家隔离观察14天;无固定居所的,安排在指定宾馆集中医学观察14天。

  在京外籍人士纳入疫情防控的社区健康管理体系。返京外籍人士进入小区时,需进行登记,填写基本信息、报告健康状况、了解防控政策。

  3月演出市场直接票房损失超10亿元 广州口罩摇号售出逾1700万只

  据中国演出行业协会透露,据不完全统计,3月份,中国20余省市有近8000场次演出被取消或延期,直接票房损失超过10亿元。

  该协会指出,业内人士普遍认为2020年将是演出“大年”,但受疫情影响,1月、2月演出相继取消,3月成为取消和延期的第二波高峰。

  广药集团3日发布消息称,自2月16日广州“穗康”口罩摇号实施以来,广州口罩摇号中签逾242万人次,售出口罩超过1700万只,其中,逾万名外籍人士及港澳台同胞登记摇号。(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