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江西省总工会:适时开展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疗休养活动

江西省总工会:适时开展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疗休养活动

2020年03月04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西省总工会:适时开展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疗休养活动
    2月28日,江西省新余市高新区华腾地毯产业园簇绒车间工人正在生产线上忙碌。(资料图) 赵春亮 摄

  (抗击新冠肺炎)江西省总工会:适时开展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疗休养活动

  中新网南昌3月4日电 (记者 王剑)3日下午,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南昌举行。江西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吴丽云当日表示,将激励表彰先进,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给予重点倾斜。适时开展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疗休养等活动,并纳入2020年为全省职工办实事范畴。

  2月18日,江西省总工会出台了《关于稳扎稳打防控疫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措施十九条》,广泛发动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奋战抗“疫”一线,有力有序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江西省总工会共筹措下拨资金600.7万元,全省各级工会共筹措下拨资金约6318万元,主要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走访慰问、购买物资和专项服务并全部发放到位。其中,江西省总工会向湖北省总工会捐赠100万元,主要用于支持该省对口支援湖北省随州市的疫情防控工作。

  与此同时,江西省总工会指导全省“三师”团队为职工提供法律服务,就疫情防控期间职工心理压力、身心健康等方面提供精准服务。组织全省工会志愿者大力开展助力活动,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家属实行“一对一”结对帮扶。

  据吴丽云介绍,工会对援助湖北的医护人员开展关爱活动,按人均3000元的标准发放慰问金,及时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同时为全省32422名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每人赠送了一份保费50元、最高可获30000元保障金的新冠肺炎保障计划(保障计划期限为一年)。

  在扶持小微企业发展方面,江西省总工会讲继续在全省开展免担保无抵押零利息的“赣工贷”业务,拉动2亿元以上信贷资金助力受疫情影响的职工和民营企业创新创业。此外,对全省小微企业的工会经费,从2020年1月1日起两年内实行先征缴后全额返还。(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