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陕西省发改委原副主任贺久长被逮捕 被指“热衷于站队进圈”

陕西省发改委原副主任贺久长被逮捕 被指“热衷于站队进圈”

2020年03月04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3月4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4日发布消息称,陕西检察机关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贺久长作出逮捕决定。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日发布消息称,陕西省纪委监委对贺久长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经查,贺久长落实党和国家决策部署不坚决,打折扣、搞变通,通过利益交换捞取政治资本,搞政治攀附,谋取个人职务升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将本应由其个人支付的费用由其他单位支付、报销;不按规定公开厂务,侵犯群众知情权,损害群众利益;违规干预插手项目审批;涉嫌受贿犯罪。

  贺久长还被指为谋求个人仕途前程,热衷于站队进圈,通过利益交换搞政治攀附和人身依附,囿于私情私利,亲而不清、亲清不分,在执行国家产业发展政策上打折扣、搞变通,在能源资源领域大肆进行权力寻租和权钱交易,逾越党纪国法底线。

  另据最高检4日发布消息称,海南检察机关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海南省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候选人蓝文全作出逮捕决定。

  河北检察机关依法对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原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国忠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河南检察机关依法对河南省司法厅原党委委员、副厅长黄真伟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河南检察机关依法对河南省周口市委原常委、宣传部长王田业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