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西书记主席视频慰问广西支援湖北武汉医务人员代表

广西书记主席视频慰问广西支援湖北武汉医务人员代表

2020年03月04日 2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西书记主席视频慰问广西支援湖北武汉医务人员代表
    图为华为5G远程视频现场。 黄克 摄

  中新网南宁3月4日电 (陈贻泽)3月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鹿心社,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武,在南宁通过华为5G远程视频系统慰问广西支援湖北省武汉市医务人员代表,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所有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员表示衷心感谢、诚挚慰问和崇高敬意。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西全区广大医务人员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主动请缨,千里驰援湖北武汉一线。5G视频连线时,医疗队领队代表介绍了支援武汉市医疗队总体工作情况,医疗队员代表谈了工作体会感受。

医疗队领队代表介绍了支援武汉市医疗队总体工作情况,医疗队员代表谈了工作体会感受。 黄克 摄
医疗队领队代表介绍了支援武汉市医疗队总体工作情况,医疗队员代表谈了工作体会感受。 黄克 摄

  “你们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顾大家,在武汉抗疫一线日夜奋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的神圣职责和崇高精神。你们是疫情防控一线的英雄,是新时代最可爱、最可敬的人!”鹿心社希望大家坚定必胜信念,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团结奋战,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力救治病人,发挥各自专长,用好最新医疗技术手段,发挥中医药和壮瑶医药优势,热心、尽心、细心、精心做好各项救治工作,不断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加强自我保护,严格按照程序规范开展工作,注意避免疲劳作战,如有不适,要及时报告、及时调整休息,让家人安心、让全区人民放心。

鹿心社在南宁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家属代表。 黄克 摄
鹿心社在南宁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家属代表。 黄克 摄

  鹿心社要求各医疗队负责同志认真履行好管理协调职责,加强医用防护物资保障,合理安排人员轮休,做好心理调适疏导,确保大家全身心投入抗疫斗争。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陈武希望大家更加坚定信心,持续作战,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广西贡献;根据一线救治需要,发挥精湛的专业医术优势,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同时严守工作纪律,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充分展现广西医务人员专业、敬业、务实、高效的良好形象;各医疗队要始终把医疗队员的自我防护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好,努力确保医疗队员“零感染”。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保护关心爱护医护人员政策措施,特别是要保证在湖北医疗队伍安全有序、统筹协调、有力有效开展各项工作。

陈武在南宁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家属代表。 梁凯昌 摄
陈武在南宁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家属代表。 梁凯昌 摄

  当天,鹿心社、陈武还在南宁看望慰问了一线医务人员家属代表,表示一线医务人员是抗击疫情的中流砥柱,家属是一线医务人员最坚强的后盾,希望大家多保重身体、照顾好家庭,对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给予更多理解、关心和支持,“家里有什么困难问题都可以提出来,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会努力帮助解决。”(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