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公安部定点扶贫的普安县脱贫摘帽

公安部定点扶贫的普安县脱贫摘帽

2020年03月05日 18:33 来源:中国警察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警察网北京3月4日电 记者付静报道:3月3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布公告,公安部定点扶贫的普安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至此,公安部定点扶贫的贵州省兴仁市、普安县已先后脱贫摘帽。

  普安县位于贵州省黔西南州西北部,总人口35万人,少数民族占总人口的28%。近年来,普安县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科学治贫、精准扶贫、有效脱贫理念,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补齐短板强弱项,聚焦民生促发展,脱贫攻坚取得了明显成效。

  公安部高度重视对普安县的帮扶工作,自定点帮扶普安县以来,加强组织领导,深化对接机制,公安部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发挥优势、凝心聚力、积极行动,为普安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注入强劲动力。公安部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自2012年以来,公安部先后两批选派6名干部到普安扶贫挂职,累计投入帮扶资金近2.8亿元,实施帮扶项目200余个,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攻坚突出问题,在夯实教育保障基础、补齐医疗实施短板、保障住房和饮水安全、破解“两业”发展难题、加强基层警务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有力助推了普安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步伐。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公安部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帮扶,以普安县脱贫摘帽为新的起点,持续聚焦精准帮扶,持续增强造血功能,持续强化党建引领,持续压实帮扶责任,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断巩固贵州省兴仁市、普安县脱贫成果。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