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安时评:抓住“关键点”串起“重点面”织牢战疫“决胜网”

中安时评:抓住“关键点”串起“重点面”织牢战疫“决胜网”

2020年03月05日 21:27 来源:中安在线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地评线】中安时评:抓住“关键点”串起“重点面”织牢战疫“决胜网”

  当前疫情防控仍处在关键时期,湖北省和武汉市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其他地区疫情反弹风险不可忽视。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疫情防控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抓住“关键点”,串起“重点面”,织密织牢战胜疫情的“决胜网”,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抓住“社区防控”这个关键点,串起“群防群治”这个重点面。社区是城市治理基本单元,也是疫情防控的一线战场。要战胜这场疫情,重点在基层、难点在基层,最大力量也在基层。自疫情发生以来,近400万名城乡社区工作者奋战在全国65万个城乡社区的疫情防控一线,为战“疫”作出了重要贡献。眼下,仍需要广大社区工作者发扬顽强拼搏、连续作战的精神,抓紧抓好社区各项防控措施,坚持网格化管理,实施地毯式排查,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实行“四类人员”分类管理,为人民群众守好家门、守住平安。同时也要关心关爱社区工作者,为完善社区防控体系提供支持和保障,充分发挥社区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中的关键作用。

  抓住“重点疫区”这个关键点,串起“分区分级”这个重点面。湖北省和武汉市是全国疫情防控的“主战场”,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要全面加强湖北省和武汉市疫情防控,紧紧扭住城乡社区防控和患者救治两个关键,巩固排查和收治成果,有力发挥对口支援作用,切实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控制住传染源,切断掉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输出。其他省份也要严格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认真落实高风险地区和中、低风险地区的差异化防控策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抓住“党员干部”这个关键点,串起“全民抗疫”这个重点面。疫情防控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大考验,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尽其责,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扛在肩膀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组织实施之能,摈弃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密切联系、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凝聚起战胜疫情最强劲的人民力量。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中华民族从来不会畏惧任何艰险和挑战,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毫不放松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就一定能战胜疫情,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作者:胡蔚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