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既要“疫”不容辞,又要全力以“复”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既要“疫”不容辞,又要全力以“复”

2020年03月06日 17:53 来源:金羊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地评线】金羊网评: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既要“疫”不容辞,又要全力以“复”

  作者:方鸿涛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研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重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复杂性,增强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处大事贵乎明而能断,临大势贵在顺而有为。当前,虽然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但各地面临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重压力”并不小。在这个关键阶段就需要我们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实复工复产,“疫”不容辞、全力以“复”,一鼓作气夺取战“疫”和发展双胜利。

  “疫”不容辞,加强疫情防控不松劲。当前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这里边凝结着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关怀厚爱,凝聚着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同心战“疫”的辛勤付出,有的同志甚至将其宝贵的生命定格在了战“疫”一线。因此,我们必须倍加珍惜,以须臾不可放松的态度,继续加强疫情防控,不断巩固和扩大现有成果。要在科技战“疫”方面快速突破,持续加大科研攻关的力度,在病毒溯源和传播机理研究,药品疫苗、检测试剂、医疗装备等研发方面,取得“硬核”成果;要守好社区“防线”,社区干部、网格员、下沉干部等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精神疲倦、麻痹大意等现象,坚决守严守牢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社区防线;要紧盯复工复产,有针对性地分类指导,积极协调解决企业疫情防控遇到的困难,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

  全力以“复”,加快复工复产鼓足劲。经济社会是一个动态循环系统,不能长时间停摆。因此,必须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分区分级精准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但复工复产并非易事,需要政府发力支持。要加强政策支持,各地要结合实际迅速出台财政、金融、税收、人才等方面的优惠政策,鼓励企业复工复产;要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在企业招工,接员工返工,防控物资筹备,政务审批服务,贷款担保等各方面为企业提供精细化服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组织动员机关党员干部深入企业排查指导,帮助企业建立科学有效的防控机制,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难题,确保员工安全健康的生产生活环境;要维护统一大市场,促进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整体配套、协同复工,切实提高复工复产的整体效益和水平。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只要我们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既“疫”不容辞,又全力以“复”,就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金羊网 文/方鸿涛)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