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方舱医院“休舱” 实现“三个零”目标

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方舱医院“休舱” 实现“三个零”目标

2020年03月06日 2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方舱医院“休舱” 实现“三个零”目标

  中新社武汉3月6日电 (记者 徐金波)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方舱医院6日送走了最后一批患者正式“休舱”。该方舱医院是继武汉体育馆方舱医院之后,武汉市第二家进行“休舱”的方舱医院,并实现了“患者零回头、零病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目标。

  6日,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方舱医院的最后21名患者,在医护人员《明天会更好》的歌声祝福中痊愈出院,随后被转运到康复期患者隔离点,进行隔离14天后再回家。另有1名患者转诊处理。休舱后,此前进驻该方舱医院的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及陕西省、福建省、山西省、海南省医疗队医护人员将在驻地待命,救援物资和设备原地封存。

  至此,这家由中国光谷地标性建筑之一的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改造而成方舱医院,自2月17日开始收治新冠肺炎轻症患至今,累计收治病人数875人,累计治愈出院691人,累计转院184人。

  据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副院长、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方舱医院院长唐洲平介绍,该方舱医院广泛应用了一体化云平台、5G网络、远程诊断、无人配送车、远程监护等科技产品。这既减轻了医护人员紧缺、物资运输任务重等压力,又提升了医院的精准医疗水平,还降低工作人员感染风险,进而实现了“患者零回头、零病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目标。

  武汉市卫健委公布的疫情动态显示,截至3月5日24时,该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9797例。其中,累计治愈出院27354人,现有确诊病例20115人。(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