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茅台原董事长李保芳任贵州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

茅台原董事长李保芳任贵州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

2020年03月06日 2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贵阳3月6日电 (记者 张伟)贵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6日在贵阳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任命李保芳为贵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3日晚发布公告称,根据贵州省人民政府相关文件,推荐高卫东为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董事长人选,建议李保芳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公告显示,2020年3月,高卫东已接任贵州茅台母公司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现年62岁的李保芳,同时卸下茅台集团和贵州茅台两家公司董事长职务。李保芳的去向也成为舆论关注焦点。

  1958年3月出生的李保芳,曾任贵州省六盘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贵州省开发投资公司总经理、贵州省经信委主任等职,2015年8月“空降”茅台集团,后身兼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三个职务于一身。

  从2015年8月调任茅台开始,到2020年3月卸任茅台“双料”董事长,李保芳在茅台度过了4年又7个月的时间。在其任职期间,茅台提前一年完成“十三五”目标,于2019年实现千亿目标。同时,李保芳对于茅台营销、茅台文化、茅台系列酒和子公司的发展都作出贡献。

  据茅台集团官网数据显示,2015年,茅台集团营收362.52亿元人民币;2019年,茅台集团实现1003亿元人民币营收,茅台也成为中国酒业首家千亿级企业。(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