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西统一战线凝心聚力“战”疫情 各领域捐款捐物超4.6亿

广西统一战线凝心聚力“战”疫情 各领域捐款捐物超4.6亿

2020年03月07日 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广西统一战线凝心聚力“战”疫情 各领域捐款捐物超4.6亿

  中新社南宁3月7日电 题:广西统一战线凝心聚力“战”疫情 各领域捐款捐物超4.6亿

  作者 林浩 王金星

  广西党委统战部7日介绍,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西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发挥智慧和力量,积极行动,8700多家企业(单位)或个人已捐款捐物超4.6亿元人民币。

  白衣卫士赴前线 构筑健康防护墙

  “我在武汉出生,妈妈曾作为地质队员援助广西边疆,此次回乡驰援我义不容辞。”民进会员温汉春说。温汉春是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一病区主任,春节还没结束,便主动请战,带领广西首批137名援鄂抗疫医疗队成员,赶赴武汉战疫前线。

  温汉春告诉记者,逆风飞翔是医务人员的标准动作,自己在重症医学科工作近20年,并在医院带队开展体外膜肺氧合(ECMO)治疗研究,如今,武汉有需要,想尽一点微薄之力。

  在武汉沌口方舱医院,随着入住患者增多,防护物资紧缺。为省出更多资源和时间照顾病患,农工党党员、来自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重症医学科二区的副主任医师刘品晶减少食量,穿上尿不湿,每天8个小时奋战院内,开展救治工作。

  广西医卫系统已有近百名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奋战于疫情防控最前沿。

  侨胞友人汇善举 延续友谊纽带

  广西华侨爱心基金会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号召全球桂籍侨胞捐款捐物。在“和为桂侨胞之家”等微信群,桂籍侨胞纷纷奉献爱心,以接龙方式捐款。

  得知广西医疗物资紧缺,桂籍侨团还发动会员“全球购”,寻找防护服、口罩等医疗物资,捐赠给广西一线抗疫部门。

  文莱广西总商会会长郑作亮从越南购买医用口罩20万只,并联系印尼厂家生产医用口罩54万只,他还专门飞到马来西亚工厂,采购专业医用N95口罩2万多只和防护服30万套;加拿大广西总商会则捐赠价值56万元人民币物资;美国美中东盟总商会收到多国桂籍侨社侨团及个人捐款超过10万美元、口罩15万只……

  广西多个友好城市也通过不同方式,助力抗击疫情。越南、乌拉圭、日本、韩国等地友好人士向广西发出信慰问,捐赠物资。外籍留学生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短视频等形式传递关爱。

  非公企业显作为 战疫复工“两线作战”

  奉献爱心的同时,广西非公企业加强自身疫情防护,并以最快速度复工复产。本月初,广西民营经济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梧州市藤县人民政府签约,启动藤县新材料产业园项目,计划投资80亿元人民币,建设亚洲钛白粉之都,打造民营经济产业园区创新发展的“样板工程”。

  康博公司引进全自动生产线三套,实现日产医用口罩40多万只、消毒液近1万斤;为帮助企业恢复生产,民建会员洪玉蕉的企业为租户免除近期租金57.74万元。

  针对企业复工遇到的融资贷款、用工招聘、市场拓展等问题,广西党委统战部召开专门会议,要求对有关项目加强问诊把脉,协调解决。

  知识分子展专长 建言献策“艺”起抗疫

  党外专家、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生郁镠宇,组织开展病患心理状况和援助需求调查,消除医务人员和患者焦虑恐惧情绪;北海市知联会副会长带领团队开发线上预约小程序,解决线下排队购物人群聚集问题。

  同时,广西文化界创作《万众一心中国必胜》《歌武汉》《伏魔》《突破》《铜墙铁壁》《静静的静》等歌曲、雕塑、美术、书法、诗歌作品,加油打气。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还收到各界人士上报的疫情防控建议400余条,为科学实施,提供有益参考。

  接下来,广西还将举办“广西统一战线同心战‘疫’网络文艺作品展”,继续为战“疫”情鼓劲加油。(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