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搏疫论”:卯足干劲战疫情,决战决胜奔小康

“搏疫论”:卯足干劲战疫情,决战决胜奔小康

2020年03月07日 17:43 来源:四川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疫不松劲,战贫不停步。两个战场,都是硬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今年脱贫攻坚要全面收官,原本就有不少硬仗要打,现在还要努力克服疫情的影响,必须再加把劲,狠抓攻坚工作落实。

  疫情防控是特殊考验,脱贫攻坚是时代使命。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稳定;脱贫攻坚事关贫困群众幸福生活,事关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两场战役都是只能赢不能输的硬仗,必须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同步扎实推进防疫与扶贫。既要卯足干劲战疫情,把贫困地区务工人员“接出来”,也要决战决胜奔小康,让扶贫产业“强起来”。

  卯足干劲,疫情防控要更有力。疫情防控有自身规律,容不得随意松懈,务必要卯足干劲,拿出“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环紧着一环拧,坚持不懈抓下去,确保每一步的成效都响当当、硬邦邦。要继续扎实做好村(社区)的管控工作,进一步严格落实“一村一策”制度,力量下沉、关口下移,切实做到“网格管理、人员跟踪随访、密切接触者管控、环境卫生整治、防疫知识普及”五个到位。在科学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要全力做好“点对点”接送服务,通过采取用工地与劳务输出地“点对点”主动对接、“化整为零”为员工提供“一站式”返岗服务等措施,把贫困地区务工人员“接出来”,为复工复产送去“及时雨”。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态势不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2020年,要如期收官。起步就是冲刺,决战态势要保持不变,脱贫攻坚战到了最后紧要关头!务必要克服疫情影响,以更大力度、更强作风、更实举措,统筹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和脱贫成果巩固“持久战”。要抓好春耕备耕工作,为贫困户提供生产物资集中代购、分散配送等服务;要把扶贫车间“开”到贫困户家门口,填满城市“菜篮子”;要加大电商扶贫力度,打响“农产品保卫战”,鼓起贫困户“钱袋子”;要深入巩固提升已取得的扶贫成果,擦亮制度“摘帽”底色,切实完成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一底线任务。决战决胜奔小康,力度不减、标准不变,切实让扶贫产业“强起来”。

  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战的影响和冲击是暂时的、短期的、阶段性的,我们始终坚信疫情压不住干劲,更挡不住决战决胜奔小康的决心。

【编辑:梁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