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为110户居民当“管家” 的退役军人吴楚文:这个时候要毫不犹豫地站出来

为110户居民当“管家” 的退役军人吴楚文:这个时候要毫不犹豫地站出来

2020年03月07日 19:50 来源:长江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长江日报-长江网3月7日讯(记者徐锦博 通讯员施焱胜)“1栋701油一壶、2栋902蔬菜一份、5栋502两斤肉……”3月7日中午11时许,46岁的新洲区退役军人吴楚文忙着为小区居民发放采购的生活物资。

吴楚文为小区居民发放生活物资 通讯员施焱胜 供图

  三天为火神山医院抢敷3200米电缆

  “电缆放不过去,医院就没电。”火神山医院要想用上电,需要在变压器和医院用电点之间敷设低压电缆。1月下旬,吴楚文所在的锦能电力公司11位员工进入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负责敷设低压电缆。

  然而,当时各行各业都在赶进度交叉作业,地形环境较差,电缆敷设进度一直不理想,吴楚文要求员工争分夺秒抢工时,大家每天工作超过十几个小时,用三天抢着敷设完3200米电缆。

  有了这次经验,锦能电力公司又参与了雷神山医院的供电保障,21位员工仅用了一晚就完成了1100米的电缆敷设作业。目前,吴楚文带领锦能电力公司5个项目部,已参与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长江新城方舱医院等六家医院的供电作业,并为武汉市中医医院等9家单位进行供电保障巡视。

  甘当“管家”为110户居民采购物资

  “小区封闭,居民一日三餐成了麻烦事。”锦能电力公司各项目顺利完工后,关注到居民买菜难的吴楚文2月上旬又做起了志愿者,主动联系一家超市为居民采购生活物资。

  吴楚文住在江岸区田园社区竹苑雅居小区,小区共有110户,老年人接近三分之二。每天上午十一点左右物资运到小区,他对着采购表挨个向居民发放,全部发放完经常是下午两点多,遇上补货就要忙到四五点,“中饭没工夫吃,晚饭就是中午饭。”

  身患残疾的夏爷爷是位独居老人,发放完居民们的物资,吴楚文总是不忘把夏爷爷的那份送到家。患有慢性病的朱爷爷离不开药,吴楚文经常惦记着帮老人买药。近一个月来,他自掏腰包为小区8名困难老人购买生活物资。

  “晚上10点做完表算是早的,经常要弄到转钟。”白天发物资,吴楚文晚上还要对照居民的采购需求,制作第二天的采购单。“我是党员、退役军人、政协委员,这个时候要毫不犹豫地站出来。”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