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上海全链条立体化防控病例输入:闭环管理 百分百流调

上海全链条立体化防控病例输入:闭环管理 百分百流调

2020年03月07日 2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上海全链条立体化防控病例输入:闭环管理  百分百流调

  中新社上海3月7日电 (记者 陈静)对来自疫情严重国家(地区)的人员启动100%流行病学调查、对口岸入境人员分流处置、扩大检疫区域、新增乘务长报告制度……记者7日了解到,上海海关协同上海市交通委、上海市公安局、上海边检总站等部门,严格落实口岸联防联控机制,共同构建多层次、全链条、立体化的防控体系,从严从紧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

  当下,新冠肺炎疫情在多国蔓延,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凸显。口岸成为疫情防控主战场。

  上海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郑锦7日表示,目前,上海有42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正在排查中,其中20例境外输入型疑似病例是通过联防联控机制发现。上海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会同口岸交通组协调做好浦东、虹桥机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加强入境人员健康管理。

  上海海关副关长蒋原表示,海关迅速调配人力资源,抽调300多名专业人员增援口岸现场,加强流行病学调查。对来自疫情严重国家(地区)的人员,海关扩大了检疫区域,重塑口岸通关流程,启动100%流行病学调查。

  上海海关等优化口岸布局,再造通关流程,迅速制定口岸入境人员分流处置流程,形成闭环管理,实现对入境人员安全、有序、高效的通关。口岸联检单位还注重人性化管理,最大限度加速检疫通关。蒋原透露,上海海关新增乘务长报告制度,要求航班乘务长必须在航班落地前,报告相关情况。海关还升级现场测温设备,并惩处瞒报行为。

  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长曾群透露,上海明确要求各区主动前移关口,派专人、专车赴两家国际机场接送相关入境人员。入境人员被送抵小区后,由属地落实为期14天的居家隔离健康观察。上海市新闻办主任徐威告诉记者,兄弟省市亦高度重视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主动对接上海。有的省份已派出工作专班来沪,并入驻两大机场,全力做好相关旅客封闭式转送保障。

  上海市合作交流办方面透露,凡从上海入境去往邻近兄弟省市的旅客,在入境检查时未见异常者,直接交由当地在机场的工作人员,用大巴集中送回本省指定地点。去往其他地区,飞机中转或换乘火车,且入境检查未见异常者,将乘坐专门车辆,经专用通道,被送至航站楼、火车站。据悉,各省份还派驻了公安、边检、疾控、外事、交通、民政等专业部门人员组成的工作组,组织协调车辆,最大程度做好封闭式转送保障。(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