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河南连续9日无新增确诊病例 14个省辖市清零

河南连续9日无新增确诊病例 14个省辖市清零

2020年03月07日 2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河南连续9日无新增确诊病例14个省辖市清零
    河南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该省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韩章云 摄

  中新网郑州3月7日电 (记者 韩章云)3月7日下午,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四场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行。发布会上,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张若石介绍,该省已连续9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省18个省辖市已有14个清零,目前还有7名确诊患者在院治疗。

  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让与湖北接壤的人口大省河南一度疫情防控压力巨大。截至3月6日24时,河南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72例,累计出院1243例。经过全省上下的严防死守,当前河南疫情防控效果显著。

  张若石介绍,目前河南省内在院治疗的确诊病例共有7例,其中信阳市、周口市各2例,南阳市1例,济源示范区1例,固始县各1例。截止目前,河南省已有14个省辖市清零,全省连续9天无新增确诊病例,全省无疑似病例,尚有35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此外,河南省内确诊患者的治愈情况也令人欣慰。

  张若石透露,3月5日河南省年龄最小的新冠肺炎确诊患儿已治愈出院。该患儿2020年1月31日出生,出生5天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2月22日从信阳转诊至河南省儿童医院,经全力救治,患儿治愈出院。

  除了在省内的疫情救治战场上取得了积极的成效,河南援湖北医疗队从武汉也传来喜讯:河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负责的武汉青山区方舱医院,由于新冠肺炎入院病人数减少,出院病人数增多,住院总人数整体下降。3月5日中午,青山方舱医院B舱剩余63名病人搬至A舱,B舱关闭不再收治患者。疫情向好的态势进一步拓展。

  张若石表示,当前河南已由全面防控向精准防控转变,紧抓时机恢复春耕生产、全力保障交通物流畅通,持续推进安全有序返岗。(完)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