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各地高效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各地高效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8日 18:29 来源:央视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江苏、河南、广西、陕西等地,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创造条件。

  近日,江苏推出了推动经济循环畅通和稳定持续发展152条具体服务指南,从投资审批、产业支持等各方面,全方位推进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在南京,“一对一”精准服务,切实解决了企业“复工未复产、复产难达产”的问题;在盐城,当地从加强金融信贷支持、减轻企业税费负担等五个方面,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减少损失。

  疫情发生后,河南对装备、食品、电子等10个行业,以产业链为单位,摸排调研企业复工情况,打通产业链上下游的梗阻,并在金融、用工等方面因地因时因业因企施策。

  截至目前,河南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超过90%,全省经济正在逐步恢复良性运转。

  广西外出务工人员有900多万,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有200多万。为此,广西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把稳岗就业作为工作重点,推出了包括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农民工就业困难补贴等12条保障措施。截至目前,全区已发放稳岗返还金额6.55亿元。

  陕西联合金融机构建立了“抗疫情、促复工、稳增长”专项金融服务对接机制,设立总量800亿元的专项信贷计划,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一带一路”建设等给予重点支持。在延安,当地联合金融机构已累计给各类企业提供资金近30亿元,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