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我以为熬不过去了!” 广西“小汤山医院”首位重症患者出院

“我以为熬不过去了!” 广西“小汤山医院”首位重症患者出院

2020年03月08日 2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我以为熬不过去了!”广西“小汤山医院”首位重症患者出院
    图为医务人员送患者王女士出院。 李安祺 摄
图为王女士向医护人员送上锦旗。 李安祺 摄
图为王女士向医护人员送上锦旗。 李安祺 摄
图为8日当天3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李安祺 摄
图为8日当天3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李安祺 摄
图为医护人员与出院患者挥手告别。 李安祺 摄
图为医护人员与出院患者挥手告别。 李安祺 摄

  (抗击新冠肺炎)“我以为熬不过去了!” 广西“小汤山医院”首位重症患者出院

  中新网南宁3月8日电 (黄译锐 吕新新)新冠肺炎患者王女士是广西“小汤山医院”首位治愈出院的重症患者,回忆起病情最严重的情形,她不禁感慨:“当时,我真的以为自己熬不过去了!”8日,同王女士一起出院的还有另外2名确诊患者。

  王女士来自湖北省武汉市,2月4日在防城港市被确诊为新冠肺炎;2月15日病情加重,呼吸困难,经诊断为重型患者;2月18日转入广西“小汤山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邕武医院。在院期间,医务人员对她进行了综合对症治疗并配合进行呼吸康复。在医务人员的精心呵护下,王女士病情好转,2月26日,从重症病房转出到普通病房。王女士表示,在病情最严重的时候,她十分担心害怕,是大家的鼓励给了她力量——医护人员经过她的身边总会对她说:“阿姨,你要加油!”“阿姨,你能挺过去的!”就是这样,王女士以更加积极的态度配合治疗,病情终于逐渐好转,她说:“还在病房的时候,我就跟家里人商量要做一面锦旗!”8日出院时,她亲手将锦旗送到了医务人员手中。

  当天,广西“小汤山医院”治愈出院的三位确诊患者是分别来自河池、北海、防城港的病例。自2月16日启用以来,广西“小汤山医院”累计收治108人,其中确诊患者81例,共有58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目前在院确诊患者23人。

  据广西卫健委通报数据显示,截至7日,广西13个城市实现连续14天以上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区现有确诊病例27例,均在院治疗,其中重症病例1例,危重病例4例:包括南宁市1例、北海市1例、防城港市2例。(完)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