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民政部:各级慈善组织、红十字会接受社会捐款约292.9亿元

民政部:各级慈善组织、红十字会接受社会捐款约292.9亿元

2020年03月09日 1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民政部:引导慈善捐赠重点投向湖北省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民政部:各级慈善组织、红十字会接受社会捐款约292.9亿元

  中新社北京3月9日电 (李京泽)中国民政部副部长詹成付9日在北京表示,截至3月8日24时,全国各级慈善组织、红十字会接受社会捐赠资金约292.9亿元(人民币,下同)。

  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当天举行新闻发布会,詹成付在介绍民政领域疫情防控与基本民生保障有关情况时做上述表示。

3月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民政领域疫情防控与基本民生保障有关情况。中国民政部副部长詹成付出席并表示,截至3月8日24时,全国各级慈善组织、红十字会接受社会捐赠资金约292.9亿元人民币。<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宇 摄

3月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民政领域疫情防控与基本民生保障有关情况。中国民政部副部长詹成付出席并表示,截至3月8日24时,全国各级慈善组织、红十字会接受社会捐赠资金约292.9亿元人民币。中新社记者 张宇 摄

  詹成付介绍,截至3月8日24时,全国各级慈善组织、红十字会接受社会捐赠资金约292.9亿元,捐赠物资约5.22亿件。全国各级慈善组织、红十字会累计拨付捐赠资金约239.78亿元,拨付捐赠物资约4.66亿件。

  詹成付表示,慈善组织一头联系着捐赠人,一头联系着受赠者。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各类慈善组织做了大量的工作,汇聚了巨大的力量,跟党和政府的行政力量互联互动,共同形成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动力。

  “在这次疫情的应对过程中,可以看到慈善组织的运作能力还有待改善和提高。特别是前一段时间大家关心的捐赠资金下拨慢,捐赠物资拨付不精准,信息公开不及时、不全面、不透明等问题。”詹成付说,相关情况法律都有规定,把法律的规定变为慈善组织的行动自觉,还有一段路要走。

  他指出,这次疫情防控实践表明,政府监管慈善能力还有待提高。事情发生以后,作为慈善监管机关,民政部及时行动,派出工作组,制定有关文件,向慈善组织包括红十字会发出通知,接受社会监督,迅速完善有关流程,扭转了前段时间出现的一些问题。

  “今后,我们还要从这次疫情中进一步总结经验,提高政府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重大灾难性事件的慈善治理能力。”詹成付说。(完)

【编辑:李霈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