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累计发放健康码6964.6万张 优化境外人员赋码规则

浙江累计发放健康码6964.6万张 优化境外人员赋码规则

2020年03月09日 2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累计发放健康码6964.6万张优化境外人员赋码规则
    网络新闻发布会。 郭其钰 摄

  (抗击新冠肺炎)浙江累计发放健康码6964.6万张 优化境外人员赋码规则

  中新网杭州3月9日电(记者 郭其钰)在9日的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介绍,截至9日12时,浙江累计发放健康码6964.6万张。同时为适应防境外输入的工作要求,该省优化境外人员赋码规则,并建立海外侨胞回国健康信息预申报平台。

  截至3月8日24时,浙江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21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0例),现有重症病例2例(其中危重1例),累计出院1182例,累计死亡1例。

  陈广胜介绍,除境外输入病例外,浙江本地病例“零增长”记录已连续保持16天。疫情“五色图”已连续8天都是绿色低风险的“一色图”。从治愈情况看,浙江累计出院人数已连续19天超过住院人数,出院患者占全部确诊患者的比例达96.3%,仍在院治疗的确诊患者数减少至44人。

  “为进一步打好疫情防控战下半场,我们强化‘点穴式’精密智控。浙江是侨务大省,经济外向度高,与许多国家人文经贸往来密切,防疫情‘倒灌’的新一波风险考验也首当其冲。”陈广胜说,据初步统计,近两周从省外进入浙江的旅客每天都在百万人以上,因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输入风险不断加大。尤其是境外疫情快速蔓延成为浙江防控工作的最大风险点。

  其介绍,目前浙江已组建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专班,坚持关口前移,加强入境入浙人员信息研判,对于经大数据排查出的重点人员,即时列入清单,实时共享信息。凡从省外或境外来浙的,落实首站负责制予以精准查控,并快速摸排密切接触者。

  “鉴于疫情防控的新情况,浙江对本地或来自省外、境外的重点人员一视同仁,按照国民待遇原则,分类实行集中隔离或居家健康观察措施。”陈广胜表示,管控是针对“风险”,而不针对特定“人”。在当前二级应急响应的情况下,管控仍然是必要手段,是避免疫情扩散的必选项。从近来不少国家疫情爆发的教训看,科学合理的管控符合最大公共利益。(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