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科院心理所将三层面系统推进疫情防控心理服务

中科院心理所将三层面系统推进疫情防控心理服务

2020年03月10日 2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科院心理所将三层面系统推进疫情防控心理服务

  中新社北京3月10日电 (记者 孙自法)记者10日从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获悉,该所与中科院武汉分院共建的心理援助武汉工作站已正式开始工作。以此为基础,中科院心理所将在三个层面系统推进疫情防控心理服务。

  心理援助武汉工作站是中科院心理所应对疫情心理服务行动的重要基地,是了解一线情况、开展一线服务的重要平台。在此基础上,中科院心理所还将结合前期开展的疫情防控心理服务工作,从以下三个层面系统推进疫情防控心理服务。

  一是立足武汉,面向全国,开展科学有序、持续高效的疫情防控心理援助与危机干预工作。针对疫情心理援助特点与长期性,制定疫情期、恢复期和重建期两年工作计划,集中做好重点区域、不同人群的心理援助。

  二是针对传染性疾病这类特殊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重点研发疫情防控“多技术融合的心理干预”关键性技术和网络服务平台,结合中科院心理健康服务平台,探索多技术支持下心理援助的新模式。

  三是瞄准国家重大事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目标,研究中国应急管理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目标和途径,探索推进应急管理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的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为建立健全应急管理体系提供一线经验和知识积累,发挥中科院心理所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据了解,中科院心理所心理援助工作队由副所长陈雪峰、全国心理援助联盟副主席刘正奎和联盟秘书长吴坎坎3名心理专家组成,陈雪峰任心理援助工作队队长,刘正奎任心理援助武汉工作站站长。工作队一行3月7日晚抵达武汉后,随即开展疫情心理援助的全面协调和专业实施工作。(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