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京秦淮区鼓励干部带头消费购物支持企业共渡难关

南京秦淮区鼓励干部带头消费购物支持企业共渡难关

2020年03月11日 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南京秦淮区鼓励干部带头消费购物支持企业共渡难关
    通过南京当地媒体的刊载,市委书记“下馆子”吃饭的图片,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崔晓 摄

  中新网南京3月11日电(记者 申冉)11日,一份标明南京“秦淮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红头文件在网上传开,这份鼓励“机关干部、各级领导带头消费购物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文件,极为少见,受到当地民众热议。而就在几天前,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下馆子”堂食小吃的照片也在当地朋友圈刷屏,不仅获得不少商户的点赞,也鼓舞了不少市民“下馆子”的“勇气”,成为特殊时期的特殊之举。

南京市秦淮区发布的一份倡议书,成为特殊时期政府助力企业渡难关的特殊之举。“南京观察”公众号
南京市秦淮区发布的一份倡议书,成为特殊时期政府助力企业渡难关的特殊之举。图片来源:“南京观察”公众号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国内各地商贸中心、餐饮网点遭遇“急冻”,几乎全部关门谢客,服务业一季度收入受到严重影响。随着疫情的逐步稳控,目前,不少城市已经逐步放开商业中心和餐饮网点,不过,对于各地民众来说,如何从“宅家隔离”状态重新恢复往日的“买买买”、“吃吃吃”,依然需要一个心理适应过程,令不少复业的商业网点门可罗雀。

  这也是此次南京秦淮区发布这样一份“极为鲜见”的鼓励“机关干部、各级领导带头消费购物支持企业共渡难关”倡议书的背景,而该区也正是南京夫子庙景区、新街口商贸中心等商业网点密集的所在区,今年从春节起受到疫情的影响比较大。

  记者看到,在该文件中倡议,“区领导本周到辖区内商贸、餐饮等企业消费不低于100元;鼓励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到餐饮等服务行业消费;鼓励区街机关干部和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带头到商家购物消费。”

  倡议中指出,这样出人意外的“鼓励”,主要目的是为了“助力企业共渡难关,并通过这种带头行为引导和带动市民恢复消费信心。”

  倡议中也强调,购物消费行为首先要符合相关规定,严格个人消费;其次在购物消费中,注意戴口罩等个人防护,严格执行体温测量,文明消费,安全消费。

  记者从南京市秦淮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处了解到,该区确实发布了这样一份文件,但目前刚刚发布,也不能说有立竿见影的效果。

  实际上,3月9日,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就已经率先带头“下了馆子”。根据当地媒体报道,9日当天,张敬华在秦淮夫子庙景区内的一家小吃店内,出示“苏康码”后,摘掉口罩,按照当地此前发布的堂食要求,一人一桌吃了鸭血粉丝等当地小吃。

  这张照片很快在社交平台刷屏,让南京不少个体商户、商业体负责人深受鼓舞,认为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在3月10日南京市举行的全市招商突破动员大会上,张敬华也主动说到了该事,表示,要对南京服务业加大放开力度,“真正使城市的生机和活力逐步恢复”。(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