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家林草局:森林草原防火形势十分严峻

国家林草局:森林草原防火形势十分严峻

2020年03月11日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国家林草局:森林草原防火形势十分严峻
    3月11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召开春季造林绿化和森林草原防火电视电话会议。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供图

  中新网北京3月11日电 (记者 陈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11日召开春季造林绿化和森林草原防火电视电话会议,分析当前造林绿化和森林草原防火形势,研究部署克服疫情影响,全力做好春季造林绿化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今年春季造林绿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出现用工短缺,种苗、化肥等造林绿化物资调运受阻,造林绿化成本有所提高等困难和问题。国家林草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国已完成造林面积1311万亩,相当于去年同期的近9成。

  国家林草局还指出,今年春季中国大部分地区的气温比同期偏高,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居高不下,加上受气象条件不利、源头管控难度大、火灾隐患增多、境外火威胁大等因素影响,森林草原防火形势十分严峻。

  会议要求,要克服困难,有序推进春季造林绿化,确保全面完成全年造林绿化目标任务。适当加大封山育林、飞播造林力度,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结合造林绿化主要在郊区、野外的实际,分区分级推进造林绿化。要简化审批流程,妥善解决苗木、种子等跨地区调运难、进村难等问题,落实好造林绿化用地等,为开展造林绿化提供有力保障。充分发挥草原在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中的重要作用,认真组织实施退牧还草工程、退化草原人工种草生态修复试点项目,全面落实草原生态奖补政策,加强草原禁牧、草畜平衡监管。要抓好有害生物灾害防控,密切关注和研判美国白蛾、鼠兔害,印巴等国沙漠蝗虫灾害发生演变趋势,提前做好灾害防控工作。

  针对今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火严峻形势,会议要求,各级林草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要深入排查隐患,及时开展防火专项督查,进一步加强火源管控,最大限度减少火灾发生。提升全民防火意识,形成全民防火的工作格局。要加强火情监测,提升早期火情发现和处置能力,加快推动地方防火机构建设,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扑救工作。(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