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交通运输部:2月海上搜救遇险人员461人 成功率97.6%

交通运输部:2月海上搜救遇险人员461人 成功率97.6%

2020年03月13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13日,交通运输部通报2020年2月份全国海上搜救情况。2月份,全国各级海上搜救中心共接到各类遇险报警152次,核实遇险并组织、协调搜救行动69次。该月共协调派出搜救船舶235艘次、飞机4架次;搜救遇险船舶50艘,其中39艘船舶获救;搜救遇险人员461人,其中450人获救;搜救成功率97.6%,同比上升0.2个百分点,环比上升1.0个百分点。

资料图:2019年7月18日,烟台举行滨海旅游客船遇险联合搜救演习。<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郝光亮 摄
资料图:旅游客船遇险联合搜救演习。中新社发 郝光亮 摄

  通报称,2月份,全国发生海上险情69起,同比减少35起,环比减少59起。该月未发生重大及以上险情。涉及船舶遇险的险情28起,占险情总数的40.6%,包括38艘运输船舶和12艘渔船,主要的遇险类型为:搁浅8起,占28.6%;碰撞6起,占21.4%;自沉、机器损坏及其他14起,占50%。不涉及船舶遇险的险情(人员伤病或落水等)41起,占险情总数的59.4%。沿海海区发生险情57起,死亡失踪9人;江河干流发生险情11起,死亡失踪2人;支流、湖泊、水库发生险情1起,无人员死亡、失踪。

  交通运输部通报了两起全国海上搜救典型案例。一是在广东汕头海域救助散货船“威龙7”轮11名遇险船员。2月10日6时8分,散货船“威龙7”轮在汕头南澳岛东约3海里处触礁搁浅,船体破损进水,船上11人转移到救生筏上求救。接报后,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协调海事执法船、专业救助船前往现场开展救助,组织协调附近船舶参与救助行动。8时,11名船员全部被附近商船“驰宇”轮安全救起。

  二是在广西北海海域救助两艘泡沫艇4名遇险人员。2月14日4时56分,两艘无名塑料泡沫艇在距离北海侨港约6海里附近海域失联,船上4人。接报后,广西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协调专业救助船、海事执法船、海警船及附近商船前往搜寻,协调附近渔船前往搜救。7时20分,3人被附近渔船救起,9时许,最后1名遇险人员遗体被打捞出水。

  交通运输部同时发布3月份海上交通安全出行建议,即综合气象、海洋部门提供的情况,2020年3月份我国近海海雾过程增多,黄海中南部和北部湾海区仍然是海雾多发区。其中东海海域海雾过程开始增多。沿海没有台风风暴潮过程,大部海域海温较常年偏高,渤黄海海冰影响基本结束。正值各地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海上出行应关注海雾天气,做好安全预警,防范和遏制船舶碰撞等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