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安徽发布指南明确7种情形可以不戴口罩

安徽发布指南明确7种情形可以不戴口罩

2020年03月16日 18:51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安徽发布指南明确7种情形可以不戴口罩

  新华社合肥3月16日电(记者张紫赟)为科学精准指导公众做好自我防护,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16日印发《低风险地区社会公众口罩使用指南》,根据分区分级差异化管理有关要求,提出7种情形之下,公众非必须佩戴口罩。

  这7种情形具体为:个人独处、开车时;独自在室外空旷且人员稀少地区;安康码均为绿码且居家家庭成员中均无发热、干咳等异常症状;无发热、干咳等异常症状,且安康码均为绿码的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作时,间隔距离不少于1米,每人占有面积不少于1平方米(特殊行业、岗位除外);均无发热、干咳等异常症状,且安康码均为绿码的人员开会时,参会人员间隔距离不少于1米,每人占有面积不少于1平方米;空旷地区户外锻炼,且无人员聚集时;年龄极小的婴幼儿不能戴口罩,易引起窒息。

  《指南》同时强调,以下13种情形仍然需要佩戴口罩:出现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的人员;前往医疗机构就诊或探望病人;与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病人接触;前往机场、火车站、高铁站等人口密集场所;通风不良或密闭工作场所;医疗机构、机场、高铁站、火车站等场所工作人员;从事与疫情相关的疾控、警察、保安等人员;实验室从事病原检测人员;乘坐出租车、公交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前往通风不良的商场、超市购物,前往银行办理业务;前往展览馆、美术馆、图书馆、博物馆、理发店、美容院、宾馆等公共场所;服务型行业公共场所提供服务的人员;以及其他需要佩戴口罩的情形。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